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还没想好名字)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私设,人物OOC


第一章

  原本沈傀是怎么都不肯当着曹光的面脱衣服的,捂着衣领活像被恶霸出言不逊还不敢还口的小可怜,而曹恶霸则是捞出茶几下的医疗箱恶声恶气地警告:“你不把衣服脱了我怎么知道你哪里受伤了啊,伤口一直不处理会发炎的,而且……”


  “不需要,通过黑能量我可以自行治疗。”


  “我知道你们地星人很牛,但你不想去医院也总得上药吧?”看着沈傀身上斑驳的血渍,曹光估摸着沈傀身上指不定有多少伤口,终于软下口气劝道:“比如背上什么的你可能就看不见,放心吧,普通的消毒包扎我还是会的。”


  想着自从逃亡以来因为他和沈巍之间的感应,一直疲于东躲西藏的沈傀根本抽不出时间治疗身上的伤,而此刻身体的反应也确实征兆着治疗延误不得,沈傀表情闪过一丝凝重,最终似是妥协地将上衣脱了。


  本来还打算继续劝说的曹光见到沈傀的伤口顿时倒吸一口凉气,眼前这人身上多处地方都破皮渗血,一看就知道下手极重,最严重的还是胸前那道伤口,从肩部一直横穿到腰骨处,如今能捡回这条命都是奇迹啊,“你这伤太严重了,只是包扎是不行的,要不……我们还是去医院吧……”


  沈傀摇摇头,直接伸手覆盖在伤口上方,随着一阵能量的涌动,伤口居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


  曹光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脑子里蓦然闪过一个念头:原来地星人真的很牛逼啊,不过瞧着沈傀顿时苍白的脸色估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看着沈傀身上那道触目惊心的伤口逐渐好转,曹光摸着下巴开始想些有的没的,听说地星人都拥有独特的异能,估计眼前这个地星人的异能就是治疗术吧,看来他说不需要去医院还真不是假话,想到刚才自己是红脸白脸都演了个遍,曹光默默地将脚边的医疗箱踢回了茶几下。


  不过这些伤口看上去也不像是什么小打小闹造成,该不会地星也有黑社会什么的,然后沈傀惹上了不该惹的人被追杀吧?热血过头的曹光终于理智回归开始怀疑对面人的身份,暗自琢磨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等对方治疗好了就赶紧让他走。


  毕竟是从小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当着即将被赶走的当事人计划坏事多少让曹光有些不自在,尴尬的笑了笑便借口着上厕所飞奔离开客厅,自然也错过了身后沈傀眼中一闪而过的戾气。


  


  就在曹光打算回到客厅时,手机突然叮咚一声响了,他愣了一下,点开却发现是一条学校论坛的热门贴,点进去楼主什么都没说,只有放了一条视频链接。


  曹光一边点开链接一边走进客厅,沙发上的人已经结束了治疗,正起身准备穿衣服,还没等曹光开口说些什么,视频刷新出来了,一本正经的播音腔在客厅里回荡:“近日在海星鉴的一系列措施下,地星反抗团已被镇压,其首领夜尊……”


  见沈傀突然神色大变地看向自己手中的手机,曹光下意识跟着瞄自己的手机,视频中正在播放当日夜尊绑住赵云澜进行直播的画面,看着视频中一身白衣长发的夜尊,即使他的脸上戴着一块金色面具,但不难让曹光将他和眼前的沈傀联系起来。


  播音员还在报道,什么特调处,什么死伤统计……这些曹光都听不进去了,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吾命休矣!


  


  沈傀失态也不过片刻,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却许久不见曹光有所动作,眉头一挑,将拿在手里的衣服放下,一脸的疑惑:“怎么了,你不是要给我上药吗?为什么还不过来?”


  看着沙发上一脸楚楚可怜,犹若扶风弱柳的小白花,虽然语气很温柔,但曹光的第六感告诉他再不过去可能要完,只能磨蹭着挪一点,再挪一点,同时心里深深感叹美色惑人,美色惑人啊!


  虽然曹光犹如蜗牛一样慢慢地挪着,头脑倒是诡异地冷静下来,因为父亲是海星鉴的高层,曹光也是对地星人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地星人都只有一种异能,而从刚才沈傀的治疗不难看出对方的异能便是治疗能力,虽然自己身形相较下瘦了点,但沈傀毕竟是重伤,他赢的盘面还是很大的,于是心思开始活络起来。


  对于曹光的磨蹭沈傀也不着恼,反而饶有兴趣的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发现曹光的小动作,才扯出一个不屑一顾的笑容。


  就在曹光心里窃喜时,又一阵提示音响起:“对不起!您的电话暂时不在服务区,请到有信号的地方再进行尝试。  Sorry! The subscriber yo--”


  曹光:“……”


  反应过来的曹光掐断电话,强压下心中被戏耍的怒火试图谈判:“明人不说暗话,多少钱?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我给你就是了。”


  “误会误会。”沈傀摇摇头,带着淡淡红晕的脸蛋加上因为曹光的话而瞪圆的双眼说不尽的无辜,就像被富家子弟无情抛弃被撒一脸钞票的小可怜,唇角却诡异的上扬,“你这么有趣,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


  对此曹.真小可怜.光表示这等花言巧语他一个字都不会信,不过他本来也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脾性,更不能在此刻输阵,质问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沈傀似乎就等着这句话,他站起身将外袍穿好,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衣下摆的褶皱,踱步至曹光的面前,摸了摸下巴开始肆无忌惮地打量曹光,似乎越看越满意。


  两人就这么对峙着,虽然就身高而言曹光比沈傀要高一点点,但沈傀压迫的气势让他莫名有些焦虑,不耐沈傀越发诡异的目光,就在曹光想要打破此刻的氛围时沈傀突然伸手擒住他的手腕,曹光越是挣扎他就握得越紧,很快手腕处便出现一圈乌青,沈傀皱了皱眉,稍微松开一点,将头轻轻凑到曹光的耳边:“你们海星人怎么定义的……同居?”


  闻言曹光挣扎得更厉害了,沈傀看了一眼曹光涨红的脸,突然转口说道:“嗯……我劝你还是不要激怒我,毕竟我现在的黑能量体系还不太稳定,如果伤到你……”


  “喂,你特么脑子有病吧?”曹光一边骂着一边将左手握成拳击向沈傀,却被对方拦截下来,双手被反剪控制在身后。


  “乖,好孩子不可以说脏话哟!”


  “我也不想难为你。”沈傀微微收紧双臂,两人的身体几乎贴在一起,语气温柔道:“暴力手段虽然能快速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但这过程太残忍了,我怕你受不了,我们好好谈谈不好吗?”


  不好!而且你看你现在这个动作是要好好谈谈的样子吗?曹光直接翻了个白眼。


  “其实我也不爱那些打打杀杀的,只是地星人在海星生活不易,我也只是想找一个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如果你能好好配合我的话,我是绝不可能伤害你的,更何况你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呢。”似乎看出曹光眼神表达的意思,沈傀将曹光放开,一脸的人畜无害,“当然,最重要的是你打不过我。”


  闻言曹光顿时焉了:被轻松镇压的人伤不起啊!


  沈傀见他脸上有所松动,话锋一转:“其实如果你实在不放心的话,我们可以订一份协议,一旦生效,在协议的约束下我是不可能用黑能量伤害你的。”手一挥,茶几上便出现一份类似文书的纸张。


  曹光狐疑着拿过:“真的?”


  “当然。”沈傀诚恳道。


  “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带你熟悉电子设备?”


  “地星资源匮乏,我有很多东西都不太懂。”沈傀没有一丝难为情的样子,只是一脸期待的看着曹光。


  曹光默然,原来地星这么落后吗?连一所正规的学校都没有,看来沈傀那么中二也不是没有原因。


  “一日三餐我做?”


  “我又不会做饭,难道你忍心让我饿着?”沈傀一脸的委屈的表情。


  曹光:“……”


  “晚上九点前必须回家,不能在外面逗留?”


  沈傀无辜道:“龙城的治安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不放心你的安全,”


  擦,这是什么逻辑?曹光终于确定他和眼前这个地星人之间存在着无法丈量的鸿沟。


  


  总体浏览下来,除了提供食宿和进出管理,他也没什么损失,“你保证这份合约有效性?”


  “自然,我还不屑于对你撒谎,一旦承诺便不会食言。”


  这番话无疑让曹光定下心,反正情况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当下干脆利落签下大名。


  就在沈傀收好文书后,打算问曹光一些有关海星的事宜,却发现他向大门走去,顿时脸色一凝:“你去哪里?”


  曹光面无表情地拿出钱包:“您现在饿吗?”


  “我不要紧的。”显然沈傀对他的善解人意一派感动,就像关心家人外出似的:“路上注意安全,早去早回。”


  “呵——”翻脸比翻书还快。


  目送曹光甩上大门后,沈傀缓缓躺回沙发里,手指轻轻抚过唇角,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得一脸的得意。


  


  怎么会这样呢?曹光哭丧着一张脸走出电梯,心情简直糟糕得一塌糊涂,他是真没想到自己难得好心一回,随手在楼下捡到一个受伤的人,居然能给自己带来这么一尊大佛,虽然目前看来对方只是要求暂住自己家,但谁知道以后会不会整出什么幺蛾子。


  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啊!回顾他这前半生也没做什么坏事,也就是以愤世嫉俗出名了点,最恶毒的也不过是搞个了乌龙发了些让人不愉快的帖子,但他已经被别人拯救过一次世界观,难得暗恋一次鼓起勇气去告白还被妹子拒绝,这样的惩罚还不够吗?现在老天爷还给他送上这么个大麻烦,要不要对他这么独施恩宠啊!


  想到这,他郁闷地抬脚狠踹了一下脚边别人扔下的矿泉水瓶,仰天长啸而去。


  还剩着小半瓶水的塑料瓶哐哐当当地飞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路过的大妈一边提着菜一边抹了把脸颊边的汗水,现在的小伙子啊,脾气可真大。


  


  曹光,A大外文系货真价实的大才子,以其犀利的文笔和引人深思的题材在学校论坛占据半壁江山,其粉丝可谓广布A大各个院系,当然,如果不是因为A大风云人物肖奈基因突变,在校园里留下太多传说,也许曹光的名气会更大一些。


  曹光的父亲是海星鉴有名的外交官,为人绅士儒雅家庭和睦,小时候曹太后就经常抱着他去参加各个宴会,很多人都喜欢掐着小曹光婴儿肥的脸蛋夸奖小卷发萌萌哒。


  也许是被海星鉴的怪叔叔怪阿姨掐出了阴影,也有可能是青春期终于来临,虽然出身外交世家,在考上A大之后曹光却毅然投进了外语系的怀抱,还代表其院系经常参加各个比赛,在大一一进校就直接用本名进驻学校论坛,不过曹光虽然在论坛上是愤世嫉俗,快言快语,但因为其为人做事光明磊落,发言从来都是就事论事,也不会添油加醋,颠倒黑白,所以即使部分学生不快,却也不会真跑到他家去泼狗血。


  大概是家里出了太多的外交官,曹家父母也不希望儿子局限在这份事业中,对于曹光改专业并搬出去自己租房子住也是任他自己决定,基本只要不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基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能老天爷看不下去曹光太过顺坦的人生,也有可能紧跟实事的曹光太漂了,在校门口拍到美女下宝马车就断章取义认为人家作风有问题,虽然还算有分寸的没放出美女的正面照,但正所谓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最后还是被当事人找上门来拯救了一次世界观,也正是这一次的交谈让曹光开始注意到这个被称为A大富贵花的贝微微,虽然听上去是有些抖M,但不得不承认贝微微确实让他有了动心的感觉,不过恋爱的种子还没有萌芽就被掐灭了,女神早有了男朋友,还是他怎么都拼不过的A大传说——肖奈。


  “我真傻,真的。”即便是现在回想起来曹光都觉得心里一阵一阵的抽痛,感叹后也只能强压下心里的难过朝着自家狗窝走去。


  就在他准备走进小巷时突然被脚边的砖块绊了个踉跄,四顾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巷子,曹光犹豫了片刻,琢磨着龙城的治安还是不错的,而且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他一个大男人也没什么可惧的。


  谁料才走了几步,前面巷口拐角处便传来一声闷响,似乎有人受伤了。


  作为新时代热血青年的曹光自然不可能坐视不理,急忙向拐角处移动。待靠近,以他的角度正好看见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女生蜷在墙角,头低垂着,如瀑的长发遮住了她的脸,白色的长袍看起来灰扑扑的,甚至有些地方还沾染了血渍。


  曹光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他也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场景,对方又是个女生,他也不可能直接戳人家伤疤吧,只能犹豫着开口:“你……你没事吧?”


  对方闻言突然抬起头来,目光却是冰冷又无情,却又间杂着一丝绝望,似乎是即将被困入囚笼的野兽对于最后一点领地的死守。


  而曹光也被对方突然的举动吓得不禁后退了一步,不过这倒是让他看清了这人的面容,虽然生得过于清秀,不过却是一个男人,曹光内心忍不住腹议:正常男人会留着长发还穿得这么奇形怪状的吗?这人该不会刚从青山医院逃出来吧?


  不过理智很快战胜了天马行空,曹光蹲下来和他平视:“兄弟,需要我送你去医院吗?”


  男人只是一直瞪着他,似乎并不打算回答他的话,随即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那……要不你去我家处理一下?我家就在附近。”琢磨着眼前的男人身形与他相仿,再加上受伤了,自己也没必要因为害怕就见死不救,便斟酌着开口。


  男人依然没有回答,曹光打量着对方的眉眼,越看越觉得对方就是个故作凶狠的小白菜,更笃定眼前这人对他构不成威胁。正准备开口,对方却点了点头。


  于是曹光便将他扶着向自己的狗窝走去,还不忘自我介绍:“我叫曹光。你呢?”


  “……沈…傀…”这是曹光第一次听沈傀说话。


  


  “我真傻,真的。”如今回想过来,自己当初可能是被猪油糊了眼睛,居然把霸王花当成小白莲,还上赶着把人带回家,被人生的恶意糊了一脸的曹光一边哀叹自己眼太瞎一边走进菜市场。


  这个菜市场距离曹光租住的小区并不算太远,卖菜的大妈基本都认识他,想着一个学生单独住不容易,偶尔会多放两把青菜,所以曹光也算这里的熟客。


  “小光啊,今天这么早就来买菜啊?”看见曹光后大妈乐呵呵的招呼着,“知道你喜欢吃土豆丝儿,我今天特意多进购了一些。”


  “谢谢阿姨。”曹光快速地装了几个大土豆,并从口袋里掏出钱准备付账。


  大妈一边收过钱一边瞧了眼曹光提着的菜,似乎想到了什么打趣道:“今天买的菜比平日多啊,莫不是交了女朋友打算做饭给她吃吧?”


  闻言曹光脸色一僵,幽幽回道:“哪来的女朋友啊,只不过早上在楼下捡到一只猪,带回家养着罢了。”


  看着曹光远去的背影,大妈心生感慨:城里就是不一样,连猪都能随地捡。


*因为不清楚标签分类,占TAG抱歉

评论(28)

热度(6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