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一个还没想好名的宝宝)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几张图片,流量党慎点


*有私设,人物OOC



第二章


  特调处在此役中无人员伤亡,更是得到海星局的点名表扬,上面特地批了新住址让其搬迁,就在龙城大学过个红绿灯的地方,按理说,这本该是一件大喜事,但特调处却没一个高兴的。


  倒不是说出了什么棘手的案件,表面看来一切正常,虽然能力上郭长城基本可以独当一面,奈何其本质还是那个社交障碍的死宅,依然跟在老楚屁股后跑;楚恕之也还是那个爱皱着眉瞪小郭的酷哥,不过谁都知道,要真有人欺负小郭,第一个冲出来的肯定是他;祝红乘着一年一度的亚兽族大会提出新制度,将决策分散给鸦青、迎春和蛇四,自己当起了甩手族长;在汪徵的努力下桑赞终于能流利的说普通话,现在开始进军书法,两人整天腻在一起练大字;从波也终于被赵云澜文书特批编制为特调处技术外援,领到第一笔工资就筹划着请成医生吃饭,当然,为了免除成医生的不自在,好基友林静自然逃不了……


  毕竟当了赵云澜那么多年的小猫咪,即使赵云澜和沈巍看似一如既往的正常,但大庆依然觉察出一丝不对劲。


  此刻大庆正大模大样地倚在桌边,往嘴里塞了一粒爆米花:“你们不觉得最近老赵和沈教授之间有什么问题吗?”


  祝红正在浏览某宝,头也没回地说:“你住他们家都看不出来的话,我们又怎么可能知道。”


  “我觉得赵处和沈教授之间挺好的,没……没什么问题啊。”郭长城看了看楚恕之,又看了看祝红,小声发表自己的看法。


  “笨蛋。”楚恕之伸手抚了抚小郭后颈,“大人最近跑特调处很勤。”


  “老赵对沈教授的态度好像也有点爱理不理的,就算说话也是阴阳怪气的……”


  “啊?”郭长城惊了一下。


  “……不过沈教授一不在又长吁短叹的……”大喘气的大庆顿时收到好几拨死亡凝视。


  “所以……赵处和沈教授真的发生了什么吗?”郭长城难以置信。


  “要我说,在这里讨论半天还不如直接问老赵呢。”


  “谁敢?”从波发出会心一问。


  众人默。


  


  而众人讨论的当事人正分坐办公桌两侧,赵云澜也不管沈巍的注视,只顾埋头写报告。


  过了一会儿,似乎终于忍受不了现在的氛围,赵云澜一脸面无表情的抬头:“沈教授,我还有工作要做,就不送了。”


  “云澜……”


  “别别别,我们还没那么熟,沈教授还是请回吧。”


  沈巍眨了眨眼睛,“对不起……我,我没想……”


  这句话显然引爆了赵云澜:“是,你是没想,你没想过策划夜尊复仇会引发怎样的后果,没想过当我看见那把冰锥穿入你胸口会怎么样,没想过当我看见你被吞噬……”


  赵云澜狠掐了一下手心,将剩下的话吞回肚子里,其实他也舍不得这么对沈巍,但每次想到他为了让自己找回记忆所策划的一系列事件,尤其那日被绑在柱子上,只能无能为力的看着那把冰锥穿进他的胸膛,虽然沈巍总是说他只是看上去很惨,其实没什么大问题,但这些场景始终是他午夜梦回都过不了的坎。


  似乎无法反驳,沈巍的脸色越发苍白,目光也有些黯淡。


  看着对方可怜兮兮的模样,赵云澜叹了口气,突然问道:“夜尊呢?能查到他的下落吗?”


  对于突然转变话题的赵云澜,沈巍有些反应不过来,片刻才回神动用黑能量。


  看着对方因为他的话重新变得亮晶晶的眼神,赵云澜暗叹一声:能怎么办,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赵云澜也知道沈巍和夜尊之间是有相互感应能力的,一旦启动,不管相距多远都能够感受到对方的所在,不过这么久才想起来找夜尊,也不知道他逃到哪里去了。


  正想着些有的没的,沈巍突然睁开双眼,脸色凝重:“我……感应不到他的存在。”


  


  沈傀显然感受不到此刻哥哥和嫂子对他前所未有的关注,此刻他正一手抱着咖啡顺毛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画面中的小姑娘将产品置于桌台上,正感慨激昂的说着:“不是六七千,不是三四千,也不是一两千,只要998,你没有看错,真的只要998,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拿起电话订购吧……”


  似乎是嫌弃小姑娘有些聒噪,沈傀将音量调小一些,转头问正在厨房的曹光:“她在做什么?为什么那么激动?”


  正在挥舞着锅铲的曹光闻言探出头,迅速瞄了一眼电视,解释:“销售东西。”


  “销售?你们海星卖东西都这么吵吗?”


  “也还好吧。”似是想到了什么,曹光眼珠子一转,将火调小后走出来:“其实这些都只是小阵仗,真正的大场面你肯定没见过。”


  “嗯?”有疑问就要提出。


  “你是地星人所以不知道,其实在我们海星有一个神秘组织,里面每一个人都身怀绝技,我曾混进去呆了几天,那里什么妖魔鬼怪都有,每一个人都超出你的想象,在里面的人都狂热的信奉他们的老大,那个老大还制定了口号,每个人在交流前都会先喊口号以表示他们对组织者的忠诚。”


  “海星居然有这样的组织,有趣。这个组织叫什么?”


  “叫……咳咳……杀马特”曹光盯着沈傀的脸,不放过对方一丝表情,“我听说这个组织的老大什么事也不干,就每天向别人宣传他们的口号发展下线。”


  “杀马特?”沈傀皱了皱眉,仿佛在想合适的措辞来阐述他的想法:“有这样的头子,这组织也成不了什么气候。”


  对于沈傀颇有远见的评价,曹光不合时宜的怀疑为什么当初的夜尊就没这样的眼力见儿,不过听说夜尊被关押在天柱中一万年,再加上地星也没学校,该不会变成了大龄智障儿童了吧?被自己脑补中的失学儿童感动的曹光眼含同情:“可不是,也没见这个组织做成什么事。”还没得意两天就被覆灭了。


  虽然不太懂曹光眼中的同情从何而来,但并不妨碍沈傀的结论:“所以你们海星人不行。”


  看着一脸得意的沈傀,曹光:“……”你才不行!


  不得不说曹光的生活能力还是很强的,不一会便做出三菜一汤,将菜一一端上桌后,看着仍专注电视的沈傀,曹光用锅铲敲了敲锅盖,伴随着“哐啷——哐啷——”的背景音喊道:“吃饭了,吃饭了!”


  看着沈傀听到喊声便乖乖过来的身影,曹光莫名想起了他对卖菜大妈说的话:还真别说,真有一种养猪的感觉。


  


  被脑海中大型失学儿童奋斗史感动的曹光没有再试图招惹沈傀,两人也算相安无事的度过白天,就在曹光洗漱完向自己卧室走去时,却发现卧室门紧闭,心感不妙的曹光快步上前框框撞大门。


  “有事吗?”


  一脸的无辜是怎样啊?曹光恶声恶气:“这是我的卧室。”


  “可这里只有一个房间啊,我又是一个伤员,你应该也不忍心我去睡沙发吧。”沈傀眨了眨眼,扯出一个微笑,“晚安。”说完不待曹光回话门便被干净利落地关上了。


  擦!所以我就该睡沙发吗?


  原本曹光还想着继续撞门,但考虑到深夜扰民要被请去喝茶,只能一边向沙发走去一边不断劝告自己对方是伤员不能过多计较,片刻后眉头一皱奔到卧室门前,气沉丹田:“亲,开门,好歹给床棉被啊!”


  


  龙城的夏夜不算太冷,出了厕所门后曹光便直接向右一拐,往前一扑就睡死过去,还没和周公说上两句话便感觉到腰腹处一痛,整个人仿佛飘了起来,最后重重砸在地板上。


  “嗷呜——”


  “这床也不过才半米高,我也没用多少力。”


  曹光揉了揉肚子,好歹还记着眼前人得罪不起,脱口而出解释:“祖宗大爷大哥亲,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半夜上厕所下意识回自己的房间,不是有意……”


  沈傀好笑的看着曹光敢怒不敢言,还不忘暗戳戳揉小肚子的模样,也知道曹光说的都是实话,不过就这么算了也不是他的风格,眼睛一转便胡口乱诌:“你还算是说实话。”


  “嗯?”


  “其实我能看穿他人内心的想法。”见曹光一脸的震惊,沈傀越觉有趣,眼神也越发温柔,“所以,千万不要试图向我撒谎。”


  


  “唉——”


  “不是吧,一大早就唉声叹气的,还有没有一点少年人的活泼了?”牧歌飞扑在曹光身上,好笑的看着对方愁眉苦脸的,随后低声问道,“难不成还惦记着贝微微吗?不用想了,你没戏的。”


  如果是以往曹光肯定会跳起来和牧歌大战三百回合,今天一反常态不理睬的模样倒让牧歌不由正视:“兄弟,该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


  虽然这个表弟平时也不太靠谱,但两个臭皮匠,好歹胜过半个诸葛亮,曹光斟酌了一下语言:“就是,我有一个朋友,最近遇到了一点麻烦……”


  “哦……你遇到什么麻烦了?”


  曹光:“……朋友!是我的朋友!”


  “好好好,是你的朋友。”牧歌双手举高以示投降,“那你的‘朋友’遇到了什么麻烦?”


  “他有天在楼下捡到一个男人,出于好心就把他带回家,但那个男人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可怜人,现在还鸠占鹊巢,我朋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什么?你和一个男人同居?”牧歌一声惊呼,随后微微拉开距离,“看不出来你……”


  “擦!别搞我,没结果的!”被牧歌一声惊呼吓到的曹光抬手就是一个暴栗,环顾四周,发现没人注意他们的谈话才安下心来,“我不弯!好吗!而且我说了,是朋友,朋友!”


  “我错了,我错了,哥,就开个玩笑。”牧歌显然也是能屈能伸的一把好手,当即认错并建议:“那让你朋友把他赶出去呗,实在不行报警?”


  报警有用的话还问你做什么?曹光终于深刻地认识到相信牧歌能给他好提议的自己是有多傻:弟啊,老哥对你很失望啊!


  而被曹光饱含深意的目光盯着的牧歌,思虑良久,内心嘀咕:难不成这是什么暗号?


  


  

>>>>>>>>>龙城>>>A大论坛>>>八卦专区


  【主题】震惊!外文系曹才子不为人知的秘密……


  №0 ☆☆☆ A大揭秘者 于X-X-X X:X:X留言☆☆☆


  沙发!!!!!


  №1 ☆☆☆ 我宣布A大的沙发都被我承包了 于X-X-X X:X:X留言☆☆☆


  楼上好手速!


  №2 ☆☆☆ 那我就抢板凳吧 于X-X-X X:X:X留言☆☆☆


  UC震惊部欢迎楼主。


  №3 ☆☆☆ 跟着楼上挤板凳 于X-X-X X:X:X留言☆☆☆


  就我注意到了标题吗?是我想的那个曹才子吗?我没看错吧?


  №4 ☆☆☆ 看,华点! 于X-X-X X:X:X留言☆☆☆


  +1


  №5 ☆☆☆ 你不是一个人 于X-X-X X:X:X留言☆☆☆


  +2


  №6 ☆☆☆ 你不是两个人 于X-X-X X:X:X留言☆☆☆


  +身份证号


  №7 ☆☆☆ 居然有人敢扒他? 于X-X-X X:X:X留言☆☆☆



  №8 ☆☆☆ 楼上破坏队形了 于X-X-X X:X:X留言☆☆☆


  各位歪楼了!


  №9 ☆☆☆ 正楼小天使 于X-X-X X:X:X留言☆☆☆


  对哦,楼主呢,快出来。



  №10 ☆☆☆ 期待的搓手手 于X-X-X X:X:X留言☆☆☆


  不过曹才子也没什么可扒的吧?


  №11 ☆☆☆ 楼主快粗来 于X-X-X X:X:X留言☆☆☆


  额,就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吗?为什么曹才子没什么可扒的?


  №12 ☆☆☆ 懵逼ing 于X-X-X X:X:X留言☆☆☆


  楼上是大一的新生吧?


  №13 ☆☆☆ 肯定的叉腰 于X-X-X X:X:X留言☆☆☆


  对……对啊。


  №14 ☆☆☆ 所以为什么呢 于X-X-X X:X:X留言☆☆☆


  我来给小可爱解释:


  曹才子是谁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就不在此多说了。


  至于说为什么没什么可扒的,是因为他……


  №15 ☆☆☆ 在论坛早就被扒得底裤都没了 于X-X-X X:X:X留言☆☆☆



  №16 ☆☆☆ 忍住,不能笑 于X-X-X X:X:X留言☆☆☆


  我去,就离开几分钟你们都能刷这么多楼?


  №17 ☆☆☆ 你们比我杯里的水还水 于X-X-X X:X:X留言☆☆☆


  楼主回来了!


  №18 ☆☆☆ 撒花 于X-X-X X:X:X留言☆☆☆


  回归正题,楼主要说的就是咱们曹才子谈恋爱了,还是个男孩子,据说两人都同居了。


  №19 ☆☆☆ 这个没人扒过吧 于X-X-X X:X:X留言☆☆☆



  №20 ☆☆☆ 男孩子? 于X-X-X X:X:X留言☆☆☆


  不对啊!不前两天还有人发帖爆料说曹才子在追贝XX吗?


  №21 ☆☆☆ 手动打码 于X-X-X X:X:X留言☆☆☆


  这才几天……


  №22 ☆☆☆ 就换了性取向? 于X-X-X X:X:X留言☆☆☆


  楼上上怕不是闭关修炼去了吧,贝XX早就澄清,并表示已经有男朋友了。


  №23 ☆☆☆ 小声逼逼 于X-X-X X:X:X留言☆☆☆


  别说了,女神投入男神的怀抱。


  №24 ☆☆☆ 转身就是一个爆哭 于X-X-X X:X:X留言☆☆☆


  一时之间不知该嫉妒谁。


  №25 ☆☆☆ 楼上一起啊 于X-X-X X:X:X留言☆☆☆


  所以又是来骗点击的?


  №26 ☆☆☆ 白激动了 于X-X-X X:X:X留言☆☆☆


  散了吧。


  №27 ☆☆☆ 胖友们再见 于X-X-X X:X:X留言☆☆☆



  №28 ☆☆☆ 下张贴子再相会 于X-X-X X:X:X留言☆☆☆


  胖友们,这次是真的啊,楼主亲耳听到的


  №29 ☆☆☆ 哭着挽留 于X-X-X X:X:X留言☆☆☆


  嗯?


  №30 ☆☆☆ 你的小可爱重新上线 于X-X-X X:X:X留言☆☆☆


  当时楼主就坐在曹才子后面,听到牧小天使质问曹才子是不是和一个男人同居了。


  №31 ☆☆☆ 呈上实锤 于X-X-X X:X:X留言☆☆☆


  ……


  


  曹太后这个下午过得很是苦恼,她最优秀最心爱的儿子曹光居然爱上了一个男人,甚至已经到了同居的地步,然而这件事她还不是第一个知道的,所以当她听到闺蜜告诉她时内心其实是懵逼的。


  此刻看似悠闲地躺在沙发上刷论坛的曹太后内心可不怎么平静,看着走向越来越跑偏的帖子,曹太后眉头一皱,一声“死小子”脱口而出。


  曹老爹闻言从书房出来,有些奇怪地问道:“怎么了?”


  “你都多久没关心儿子了?小光都弯了!”曹太后举着手机向他控诉道。


  曹老爹眉头一挑,接过手机:“关我什么事?难道我关心他他就不弯了?”


  “但这死小子太过分了!偷偷和人同居,还是一个男人,还不告诉我,今天牌局上我被那群女人问得哑口无言,这样瞒着自己的老妈,真是令人寒心!”


  “所以重点到底是你儿子弯了还是偷偷和人同居?又或者是你牌局输了?”曹老爹放下手机,看了眼曹太后阴沉的脸色,适时转移话题,“话说回来,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处理?约那孩子出来扔一沓钱表示离开我的儿子?”


  “……少看点狗血剧。”曹太后义正言辞,“万一小光是认真的怎么办?我可不当什么恶婆婆。”


  “那……喊他们回来吃顿饭见一见?毕竟可能是你宝贝儿子的心上人?”


  “……”曹太后听着儿子的心上人什么的实在腻歪,伸手一挥:“不能直接叫他们回来,那死小子肯定会有所防范。”


  “所以?”


  “我们直接去他们那里!”


  看着说风就是雨的曹太后,曹老爹深知自己还是不要上赶着往炮口处撞,微微一鞠躬伸手道:“请吧,夫人。”



评论(27)

热度(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