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今天也是没有名字的宝宝)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几张图片,流量党慎点


*有私设,人物OOC



第四章



  正如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同理,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纷争。


  绍荣街也算龙城较为繁华的地段,再加上炎热的夏季总是容易让人变得暴躁,原本只是两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却被闹得越发难以收场。一大群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着,偶尔高声几句劝一下,谁也不敢真上去拦着,毕竟两位都是老大爷,一不小心磕着碰着了就真没办法收场了。


  一时间场面僵持不下。


  “大爷,天气这么热,再吵下去怕是会中暑的。”


  突然一个清亮的声音打破僵局,两位老大爷回头一瞧,是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穿着龙城高中校服的年轻人,白嫩嫩的脸上一双大眼睛亮亮的,在这样的蒸笼似的太阳下莫名让人觉得心情舒爽。


  本来就只是因着犟一口气不认输才闹大的事,被面前这个差不多是孙子辈的少年一打岔,倒是有些吵不下去了,最后大爷们对视一眼,握手言和。


  见事情能解决,围观群众也逐渐散去,少年微笑着挥挥手道别。


  这名少年名叫晓杨,是龙城高中的大三生,当然,如果晓杨只是一名普通高中生的话,他也是不敢上前去劝架的,没错,他其实是一名隐藏在龙城的地星人,只是他的异能很是特殊——能通过语言能力让人平复心情。


  说实话,晓杨也不知道自己这项异能算不算鸡肋,毕竟这个能力真找不出什么大用途,最多遇上什么不法分子耍耍嘴皮子拖延时间,不过要是真遇上什么大事估计也只能凉凉。


  穿过这条小巷再过马路就是龙城高中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使用了异能,即使烈日炎炎,晓杨却觉得越来越冷,正疑惑,心里突然涌上一种诡异的直觉,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靠近他。


  正待回头——


  “簌——”巷口的枝叶停止了晃动,晓杨微侧着头呈诡异的姿势站在小巷中间,


  此时此刻,一切甚至包括时间都停住了。


  与此同时,原本沿着轨迹袭向晓杨的黑雾似乎被什么弹开,停留在不远处翻涌。


  “你果然没死。”


  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却让原本正不断翻涌的黑雾逐渐散去,沈傀一身白袍站立,抬眼看向晓杨的方向,轻勾嘴角:“我亲爱的哥哥,不出来叙叙旧吗?”


  随着这句话沈巍显现出身形,一脸冰霜:“我以为你会躲起来养伤,没想到你却如此冥顽不灵。”


  沈傀显然听懂了潜台词,抱着双臂冷哼一声,意有所指:“是吗?若说执念,你我难分上下。”


  “这个人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地星人,就算你吞噬了也没什么用,更何况有……”


  这突如其来的转移话题让沈傀有些想笑,“哥,我很好奇,为什么我一出现你就赶来了?这么空闲——”右手轻轻摩挲下颌,大眼睛里盛满了好奇,“该不会是赵云澜不要你了吧?”


  也不等沈巍反应,沈傀继续说:“也对,你一直试图在他面前营造一个好形象骗他,甚至高明到——”一字一顿,充满了嘲弄,“连自己都骗。”


  “什么夜尊被镇压一万年要逃出复仇,追本溯源也不过是你黑袍使策划的一场——”


  沈巍完全无视沈傀的话,直接打断,“你要知道,我能打败你两次,自然也能再打败你一次。”这语气太过平淡,就像在叙述一件极为平常的事。


  沈傀无语凝噎,直接翻了个白眼:特么异能比我强了不起哦!


  见沈傀不再说话,沈巍便问出这些天的疑惑:“你是怎么屏蔽感应的?”


  “难得黑袍使也有不知道的事,不如你求我啊,你求我我——”沈傀下颌微微一抬,架势十足。


  “你也不会告诉我。”


  “那你知道还问。”见到沈巍也有遇到不明白的事而疑惑的一天,沈傀顿觉畅快,又想起他自称曹光“男朋友”的事,眼珠子一转,又是满脸的好奇,“话说回来,亲爱的哥哥,赵云澜有没有给你做过饭啊?”


  迎着沈巍疑惑的眼神,沈傀耸耸肩:“海星家常菜,什么糖醋排骨、红烧鱼、酸辣土豆丝、麻辣小龙虾……我都吃过哦。”


  沈傀一边回想着曹光给他做过的一边报菜名,末了还不忘骄傲地抬抬下巴。虽然很难想象赵云澜煮饭,曹光的代入感也不强,但能恶心恶心沈巍也是极好的。


  “赵云澜根本不会做饭。”这几个字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哦,那可能是我记错人了,不过他不会做饭真是太可惜了。”沈傀啧啧感叹,时不时瞥他一眼,似乎真在为沈巍难过些什么。


  虽然这些都只是沈傀胡诌来恶心他的,根本不需要在意,但额间的青筋还是暴露了沈巍内心的波澜,按捺住内心想拔刀的冲动,沈巍终于切入主题:“休得多言,跟我回地星接受审判吧。”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乖乖跟你走?”沈傀沉默两秒开始认真分析,“虽然我重伤未愈打不赢你,但你伤势也不比我轻,就算我现在跑了你也抓不住我。”


  沈巍:“……”他在思考偷袭的必要性了。


  沈巍的表情一目了然,在权衡“和沈巍打一架伤上加伤再逃走”和“重伤未愈不打架直接逃走”两者之间的利弊后,沈傀毫不留念,在化作黑雾离开前还不忘挥手作别:“老哥,再见。”


  沈巍暗叫不好,立刻启动黑能量试图追踪,然而刚捕捉到沈傀的方向两人的感应链接便被屏蔽了。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沈巍皱了皱眉,却始终想不通,只能离开。


  就在沈巍离开那一刻,钟塔上的时针开始转动,原本静止的画面也随之被打破——


  在周身的冷气散去后,原本侧头的晓杨突兀地打了个喷嚏,一边走出小巷一边小声嘀咕:刚才想做什么来着?记不得了,算啦,不过这条巷子怎么冷飕飕的?


  


  很奇怪。


  曹光觉得很奇怪,今天一天不管他走哪里或做什么都有学生在偷看他,甚至有几个女生自以为隐蔽的小声讨论着什么。


  喂喂喂,学妹,麻烦你们在讨论我的时候不要伸手指好吗?不然我很难昧着良心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啊。


  深受其扰的曹光在去食堂的路上与牧歌汇合后表达自己的疑惑:“我最近也没发什么文章啊,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学生讨论我?”


  牧歌眨眨眼,似是想到了什么,“可能是因为论坛吧。”


  “论坛?”曹光摸出手机。


  “嗯,就八卦专区的热门贴。”见到眼熟的标题,牧歌伸手点进链接,“喏,就是这个。”


  因为牧歌的动作,还没来得及看清八卦专区界面的曹光自然也没注意到一张正逐渐飘红的帖子。


  


  >>>>>>>>>龙城>>>A大论坛>>>八卦专区


  【主题】震惊!我校竟有如此出尘绝艳之男子……



  №0 ☆☆☆ 妈妈,我要娶他 于X-X-X?X:X:X留言☆☆☆


  占沙发


  №1 ☆☆☆ 再一次承包沙发 于X-X-X X:X:X留言☆☆☆


  我掐指一算,就知必有新贴


  №2 ☆☆☆ 天热不来一块瓜吗? 于X-X-X X:X:X留言☆☆☆



  №3 ☆☆☆ 感谢楼上 于X-X-X X:X:X留言☆☆☆


  看这标题,莫不是——


  №4 ☆☆☆ 湖绿贴? 于X-X-X X:X:X留言☆☆☆


  不是吧,怎么这几天尽有人发湖绿贴啊。


  楼主呢?快出来!


  №5 ☆☆☆ 不知所云 于X-X-X X:X:X留言☆☆☆


  话说回来,我们学校论得上出尘绝艳的


  №6 ☆☆☆ 怕是只有—— 于X-X-X X:X:X留言☆☆☆


  大神!!!


  №7 ☆☆☆ 大神脑残粉在此 于X-X-X X:X:X留言☆☆☆


  如果是大神的话


  №8 ☆☆☆ emmmmm 于X-X-X X:X:X留言☆☆☆


  楼主还是放弃吧


  №9 ☆☆☆ 糟了 于X-X-X X:X:X留言☆☆☆


  毕竟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


  №10 ☆☆☆ 是心痛的感觉 于X-X-X X:X:X留言☆☆☆



  №11 ☆☆☆ 比不过的 于X-X-X X:X:X留言☆☆☆



  №12 ☆☆☆ 你的男神牵着比你更好的人 于X-X-X X:X:X留言☆☆☆


  楼上过于扎心,举报了


  №13 ☆☆☆ 内心遭到了暴击 于X-X-X X:X:X留言☆☆☆


  喂喂喂,清醒点啊胖友们,在下说的不是大神啊


  虽然近视300度,但不至于眼瞎到连大神都认不出来。


  №14 ☆☆☆ 蚂蚁竞走了十年 于X-X-X X:X:X留言☆☆☆


  emmmmm 学校除了大神还有谁配得上出尘绝艳这个词吗?


  №15 ☆☆☆ 不信不信 于X-X-X X:X:X留言☆☆☆


  就是就是


  №16 ☆☆☆ 楼上+1 于X-X-X X:X:X留言☆☆☆


  无图无真相


  №17 ☆☆☆ 楼上+2 于X-X-X X:X:X留言☆☆☆


  楼主酷爱发照片


  №18 ☆☆☆ 楼上+10086 于X-X-X X:X:X留言☆☆☆


  这个算是犯法吧,肖像权什么的


  №19 ☆☆☆ 这样是不对的 于X-X-X X:X:X留言☆☆☆


  发就发


  他真好看,四舍五入就是对我笑了!!!!!


  №20 ☆☆☆ 所以如果我进去了记得来看我 于X-X-X X:X:X留言☆☆☆



  №21 ☆☆☆ 这这这!!! 于X-X-X X:X:X留言☆☆☆


  原来除了大神真的有如此出尘绝艳的男子啊!


  №22 ☆☆☆ 已经右键 于X-X-X X:X:X留言☆☆☆



  №23 ☆☆☆ 妈妈,我恋爱了 于X-X-X X:X:X留言☆☆☆


  楼主在哪里,马上报上地址,我马上过来!


  №24 ☆☆☆ 交址不杀 于X-X-X X:X:X留言☆☆☆


  五分钟,我要知道这个男人的所有信息!


  №25 ☆☆☆ 马上给我安排 于X-X-X X:X:X留言☆☆☆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看这着装,不像是学生啊


  №26 ☆☆☆ emmm 于X-X-X X:X:X留言☆☆☆


  感觉是有一点成熟,难道是教授?


  №27 ☆☆☆ 确实确实 于X-X-X X:X:X留言☆☆☆


  应该不是吧?


  №28 ☆☆☆ 咱们学校没这么年轻的教授吧 于X-X-X X:X:X留言☆☆☆


  计算机系表示没有


  №29 ☆☆☆ 如果他是教授 于X-X-X X:X:X留言☆☆☆


  外文系表示没有


  №30 ☆☆☆ 我怕是不想逃课 于X-X-X X:X:X留言☆☆☆


  生物工程系表示没有


  №31 ☆☆☆ 我怕是不想毕业 于X-X-X X:X:X留言☆☆☆


  所以到底是哪里来的神仙哥哥啊


  №32 ☆☆☆ 这贴难道没有知情人虽迟但到吗? 于X-X-X X:X:X留言☆☆☆


  会不会是来接女朋友的?


  №33 ☆☆☆ 小声逼逼 于X-X-X X:X:X留言☆☆☆


  楼上我特么!!!!


  №34 ☆☆☆ 放学别走 于X-X-X X:X:X留言☆☆☆



  №35 ☆☆☆ 吃我一刀 于X-X-X X:X:X留言☆☆☆



  №36 ☆☆☆ 你有事吗? 于X-X-X X:X:X留言☆☆☆



  №37 ☆☆☆ 可做个人吧! 于X-X-X X:X:X留言☆☆☆


  嗯……就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可能是来接……男朋友的吗?


  №38 ☆☆☆ emmmm 于X-X-X X:X:X留言☆☆☆


  ……


  


  A大的食堂出名的好吃,所以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队,曹光一边向队伍长龙走去,一边痛心疾首:“亲,你为什么要回复那张帖子?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牧歌振振有词地反驳:“公众有权利知道真相,我只是把我知道的说出去。”


  “还公众有权利……你是打算拜师龙城揭秘者吗?”


  “那倒不至于,我对那些八卦什么的才没有兴趣。”牧歌觉得木已成舟,实在没必要纠结这些,“反倒是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吗?”


  “嗯?”


  “要不是我瞄准时机你能成功出柜吗?”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了!帮我上了一回A大头条。”曹光直接一巴掌拍他脑门上:“还请你吃饭?我不打死你都算是我爱你了。”


  “别别别,可千万别爱我,都是见过家长的人了就不要对不起嫂子。”牧歌一边躲避曹光的巴掌一边贫嘴,“不过我是真没想到舅妈这么轻易就同意你们了,思想很是新潮啊!”


  “呵呵!!”曹光冷冷一笑,脸上尽是鄙夷,“有你这么个骨科在前面铺垫着,我就算是牵头猪回去她都能笑着祝福。”


  闻言牧歌有些沉默,思量着有一言不知当讲不当讲,忍了半天还是决定开口:“……也不至于吧,太重口了。”


  曹光:“……”


  


  两人打好饭菜正准备退离窗口,快走到排着队伍的末尾时一旁的女生突然拉过身边的闺蜜小声尖叫:“你看,咱们学校居然有这么好看的男生。”


  曹光摇摇头叹息:又一个拜倒在肖奈美色下的少女。


  正准备找位置坐下吃饭,牧歌突然靠过来低声:“哥,那不是嫂子吗?”


  嫂子?什么嫂……该不会——


  曹光反应过来下意识向食堂大门望去,正好和在人群中找他的沈傀对上眼,虎躯一震,下意识就想转身跑,当然,这也只能是想想……


  事实上,当沈傀穿过人群走到曹光的面前时,他还没回过神来,只是下意识一问:“你怎么来了?”


  “看看你在学校怎么样。”虽然戴着眼镜,却遮不住那双映着日光而熠熠生辉的双眸。


  好在曹光还算有理智,没打算在大庭广众之下闹什么,只是凑到沈傀耳边,压低嗓音:“难不成我现在连上学都要在你的监管下了吗?”


  沈傀并没有直接回答曹光的话,而是眨了眨他那双大眼睛,含糊道:“我……我是不是又惹你生气了?”与此同时,他开始运转身体的黑能量,发现果然只要待在曹光的身边就不能感应到沈巍的链接。


  就这么一句话的时间,曹光觉得大半个食堂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了,尤其是妹子们的目光,如果目光能具有杀伤力。只怕现在曹光已经变成一个筛子了。


  被一众目光镇压的曹光正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瞄到手中的餐盘,突然灵光一闪,暗道:这小子,该不会是来蹭饭的吧?


  “你吃饭了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曹光突然一副明了的模样,还提出这个问题,沈傀还是诚实的摇摇头。


  于是笃定自己猜对的曹光将手里的餐盘塞到沈傀手里,示意两人先去找位置坐下,然后一边默念着沈扒皮,连食堂的饭都不放过,一边向打饭窗口走去。


  


  重新打了一份饭菜回来的曹光还没走近,就听见牧歌说:“……是可以睡一张床的关系哦。”


  一旁的沈傀脸颊微微泛红,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


  “嘶——”


  曹光:“……”听着这一片抽气声,总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呢。




评论(28)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