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想到还没名字就脑壳痛)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私设,人物OOC


这是


第五章(下)


  

  然而此刻被质疑不挑食的沈傀正和曹光一人抱着半个小西瓜躺在沙发上一起追据传由海星地星亚兽族三方斥巨资打造的周播剧《来自地星的你》。


  说到这部剧就不得不提现在的局势。


  随着大战结束拉下帷幕,沉没于历史长河中的地星人和亚兽族重新走进公众的视野,虽然仍有大部分的海星人不认同地星人和亚兽族的存在,但因为在其地星领导者黑袍使、亚兽族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族长祝某与海星星督局高层三方的大力督促下,三方正式缔造协议,暂时将三族形成一个友好相处的局面。


  回想之前的战争,究其根本不过是夜尊。正如海星历史上的每一次大战,引发战争的永远都是野心不足的掌权者,如果站在民众的角度来看,他们根本不在乎统治者是谁,只要能让他们自如的生活。所以虽然现在各个族群之间还不能互相接受,但长久相处下去,一旦意识到三族本质上的相同,过习惯平静生活的人民也不会再试图因为族群的不同而引发战争。


  在缔造的协议中,地星人和亚兽族可以在海星上定居,但必须在特调处录入档案,并随时配合当局的检查,而海星人也可以在通过申请后参与亚兽族的部分活动,至于地星,则因为其黑能量对海星人存在严重影响,暂时不对外开放。


  也正是因为地星的神秘,海星高层很是鼓励其输入文化,因此在一些脑洞大开的编剧努力下,地星人和亚兽族也被搬上了荧幕,而两人正在看的这部剧便是因为其新颖题材成功火爆各大平台。


  《来自地星的你》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地星人阴差阳错下来到了海星,并和海星女主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此刻荧幕上正播放到男主利用异能暗中帮助女主,沈傀勺了一块西瓜,皱眉道:“正常情况下地星人只拥有一种异能,就算变异能拥有两种,也只能是属性相辅的。”


  “我知道。”虽然看剧被人打断还强行科普什么的很令人火大,但曹光还是接过话题,“……那你呢?”


  “我是特殊的。”


  曹光:“……看得出来。”老子知道你不正常,不用专门解释。


  当剧情开始回忆男主在地星的生活时。


  “地星才没有……”沈傀回想了一下男主手里那块类似板砖的代名词,“手机。”


  手里的勺子不留神叉进了西瓜里,“那你们怎么沟通联系?”


  “就面对面谈啊。”


  曹光:“……所以瞬移什么的异能在地星应该很吃香吧。”真是棒棒的回答,要不要给你鼓个掌啊?


  “地星……”正当沈傀又想说时,瞥见曹光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有些疑惑,“怎么了?”


  “亲,你有没有想过,在追剧的时候,我们可以不说话,就安静吃瓜?”曹光友善地提议。


  “……喔。”沈傀似乎终于后知后觉自己好像不小心惹到了曹光。


  接下来的时间沈傀真的没有再说话,正当曹光以为他终于沉浸在剧情中时,却注意到沈傀连偶尔的瓜都不吃了,曹光疑惑的侧头望去,顿时额头竖下三条黑线:虽然沈傀一直盯着屏幕,嘴角却下拉着,手里也一直不停地用小勺折磨小西瓜,连衬衫下摆被汁水溅到都没发觉。


  卧槽,有点可怜!


  原本也没怎么生气的曹光看着周身都散发着可怜无助弱小气息的沈傀,只觉得心里遭到一阵暴击,似乎自己真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即使知道对方其实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也只能无奈开口转移话题:“话说我记得你不是被关在天柱中一万年吗?为什么对地星的民态这么清楚啊?难道你出来后还在地星生活了一段时间?”


  在曹光开口后小西瓜立刻得到了解脱,沈傀侧头瞥了一眼曹光,摇摇头:“其实我也不算太了解,说来也是一个意外,自从被关在天柱里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活物,也没有人和我说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毕竟时间对那时的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他的眼眶有些泛红,“我还记得当时我正在休息,突然有一个地星人误闯进来,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我本来以为他说够了就会离开,也没在意,谁知道他的情绪越来越激动,甚至掏出刀试图自尽。”


  “嗯?”


  沈傀点了点头,幽幽叹息:“可能只有失去之后才能体会得更深,毕竟是一条生命,我便阻止了他,还给了他一些劝告。”


  曹光伸手拍了拍沈傀的肩,“没错,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了,你做得很对。不过……你是怎么劝告他的?”


  沈傀眼睫翕动,长长的睫毛抬起又落下,最后扯了扯嘴角,“太久远了,记不清楚了。”


  “哦。”曹光略微思量,然后耸耸肩,“不过我想应该也是那些老生常谈,那后来呢?”


  沈傀继续开口,“在我的劝告下那个地星人很快就离开了,我以为到此就算结束,也没怎么在意,却没想到之后隔三差五便有地星人来找我。”


  “找你?找你聊天啊?”


  “可能是吧,基本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两个地星人跑来述说他们的烦恼,一来二去,我也就对地星的情况知道了个大概。如今想来,大概是当初那个地星人回去说了什么吧。”


  “你这个作用在我们海星来说,就是活脱脱一树洞嘛。”听完沈傀的解释,曹光想象着一大堆人围着根柱子叽叽喳喳,嗯,有点可爱。


  不过话说回来,该不会就是这么几千年的历练,把他的传销技能点亮了吧?


  察觉到思维有些脱缰的曹光摇摇头,把这个念头丢回外太空。


  可能是这一场谈话拉近两人距离,也有可能沈傀难得这么配合的谈话,让曹光有些胆肥,“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的异能,最开始见你你用了治疗术,但后来你又可以隔断电波,所以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异能到底是什么啊?”


  沈傀皱眉,显然并不喜欢这个问题,但很快松开,“这本来也不是什么秘密,我的异能是——吞噬。”


  不经意的语气,眼神却别有深意。


  “吞噬?”


  “嗯,就是吸取别人的异能作为己用。”沈傀眼神深邃。


  曹光实在无法想象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异能,“这不就是武侠小说里的吸功大法!这么逆天的吗?”


  “武侠小说?”


  曹光有些说不清,索性换了个概念,“就是海星人看的一种读物,打发时间用的。”


  沈傀似懂非懂,却也不纠结,转问道:“曹光,你会嫌弃我吗?”


  “嗯?”曹光明显转不过弯,不明白沈傀为什么突然问他这个问题,但还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虽然他是很怕沈傀哪天发神经杀了他,但这个不属于嫌弃吧,于是诚恳发问,“为什么要嫌弃你啊?”


  沈傀心情复杂的看着曹光:“我……”


  “你的异能是天生的?”


  沈傀点头。


  曹光大概也能猜到地星人对于这种异能的态度,“那你会见到地星人的异能就吞噬吗?”


  沈傀的脸微微一僵,然后摇头。


  “那不就得了,你这是天生的异能,也不会见到别人的异能就去吞噬,那我干嘛要嫌弃你?”


  “……我以为……”


  “我只是就事论事。当然,我只是说不嫌弃你的异能,不代表我认同你试图利用地星人侵占海星的行为啊。”


  沈傀看着满脸都写着“爱海星主义”的曹光,目光闪烁,轻轻弯了弯嘴角。



评论(21)

热度(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