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想到还没名字就脑壳痛)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私设,人物OOC



第五章(上)


  曹光一边领着美其名曰要感受海星大学校园氛围的沈傀走进教室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好在他现在已经是大四了,除了必要的课程基本可以不需要到学校来,就算无法澄清男朋友这件事也不会对他有太大的影响。


  当然,他并没有去剖析如果他澄清会不会有人信这个问题。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坐靠后面一点。”这节课是属于A大必修的历史课,即使曹光是外文系的也是必须要听的。


  “为什么?”


  “你……太亮了……”对此曹光在食堂已经深有体会。


  沈傀:“……”


  “好了,接下来是提问环节。”讲台上的老教授看着瞬间正襟危坐、目不斜视的学生有些想笑,没办法,历史课本来就枯燥乏味,再加上他的授课方式比较传统,本来就上座率惨淡,就算来了也差不多有一半的人开小差,所以今天难得满座的时候他还有些新奇。


  不过上完半节课他也看出来了,大部分学生都是冲着坐在后面一个戴眼镜的学生来的,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学生,实在是美色误人!


  虽然没看见愿意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老教授也不着急,只是慢慢地扫视着,在一片躲躲闪闪的目光中扫到自己的爱徒后,顿时眼睛一亮:“曹光同学,请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等到曹光回答完问题后教授满意的示意他坐下,却不妙的发现那个戴眼镜的男生开始和他搭话,更令他痛心疾首的是接下来半节课爱徒都放着课不听,和那个男生整整讲了半节课的小话。


  就知道谈情说爱,不务正业!


  


  “烤串来了!小郭,去找两张废纸。”大庆提着两袋子烤串奔进大门,连声吆喝。


  闻言郭长城直奔老李的桌前去找,因为老李一向习惯把过期的报纸放进桌脚边,他也没细看,直接取了一摞就回到长桌边。


  将几张报纸仔细垫好后,郭长城将多余的纸张随手放在一旁,因为正好处于通风窗口前,最上面那张类似街头派发的宣传单的纸张被风一吹,正好掉在了祝红的脚边。


  祝红捡起来一看,发现居然是一张寻人启事,不由感叹:“现在的家长也太容易小题大做了吧。”


  林静顺口接道:“怎么小题大做了?”


  “喏,你们看。”祝红将寻人启事放在桌上方便大家看:“只不过放学两小时没回家,这家长就发寻人启事到处找人,说不定这孩子被老师留下来补功课了呢?”


  “不一定。”大庆耸耸肩,趁众人注意力都在祝红那里,一把夺过桌上最大的肉串,“也有可能是跑哪里去玩没跟家长说吧?”


  “但这个孩子看上去就感觉很腼腆,不像是不着家的样子啊。”


  “说不准,现在的小孩子脾性大着呢,遇到点芝麻大的事就哭着闹着要离家出走。”


  “是我桌上的那张寻人启事吗?”老李正端着刚做好的小鱼干走进来,就听见大家在讨论那个孩子,“这孩子的父母我也认识,所以就发了一份给我说是留意一下,强子这个孩子,从小品学兼优,孝顺父母,什么都好,就是有些社交恐惧,基本上一放学就回家,从不在学校外的地方待,所以今天没回家他父母就觉得不对劲了,一打电话才知道根本没去上学,都一天了,还没找到那孩子呢。”


  “报警了吗?”


  “绍荣街属于繁华地段,白天人流量很大,应该不怎么危险吧?”


  “只怕人贩子也多……”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讨论,原本安静坐在旁边喝茶的沈巍动作一顿,似乎在想些什么,“绍荣街?”


  赵云澜自然发现了沈巍的动静,“怎么了?”


  “我今天早上去过那里。”


  “嗯?你去那里做什么?”赵云澜回想了一下沈巍的课表,“我记得你不是十点多有一节大课?”


  沈巍将茶杯放在一旁,解释:“你们也知道,我和夜尊之间一直存在感应链接,但一直都处于被屏蔽状态,所以之前也无法找到他,但今天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却感应到了他的存在……”


  “就在绍荣街?”赵云澜顺着接下去。


  沈巍点点头:“我赶到的时候发现他正试图袭击一个地星人。”


  想到曾经被吞进肚子的沈巍,从波提出疑问:“那个……夜尊的能力不是吞噬吗?既然他也曾出现在绍荣街,那会不会这个叫强子的失踪者和他有什么关系?”


  老李想了想:“应该不可能吧?强子一家都是土生土长的海星人。”


  赵云澜捏了捏眉心:“我也觉得应该不是夜尊,毕竟他是通过吞噬来获取他人的异能,海星人对他其实没什么作用。”


  “所以这只是一件普通的失踪案?和夜尊没关系?”大庆试图总结此次话题。


  从波余光瞄到一边也在思考的林静,脑洞大开:“也许夜尊刚好饿了?”


  众人:“……”


  这种充满槽点却又无法反驳的感觉是肿么回事?


  

试了几次,都被屏蔽了,所以分成两截,请不要怪我刷屏

这是

评论(5)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