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今天也没名字)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私设,人物OOC


*因为有小可爱觉得沈傀这个名字不太习惯,所以文里就用夜尊,只有谈话的时候用这个名字,所以突然看到沈傀这两个字不要怀疑是作者手残



第六章


  “抬脚——”


  夜尊眼也没抬,却在曹光拖过来时配合地将腿抬高,“待会儿陪我出趟门吧。”


  “嗯?”曹光把拖把放回清洁间,洗干净手,“出门干嘛?”


  “买衣服。”


  “你还需要买衣服啊?”这下子曹光倒是来了兴趣,毕竟夜尊在家里都是保持着白衣长发的形态,唯独一次穿常服也是因为去学校,这也让他一直以为地星人的异能还包括变幻衣服呢。


  “嗯。”夜尊抬眼打量了一下曹光的头发,不是商量,而是通知,“顺便把你那头小卷拉直了。”


  “拉直?我觉得还……”曹光扒拉了一下遗传自曹太后的自然卷。


  “碍眼!”


  被打断感想的曹光:“……”自然卷也是有发权的!


  


  两人很快就收拾好出门,因为当初租房子就是为了上学方便,所以曹光在选地址的时候首选要求是在A大的附近,但这里距离龙城商业区却有些距离,好在交通还算便利。不过一大早还真不好拦车,看着空无一车的马路,曹光一拍板,决定坐地铁去。


  因为是周末,外出的人有些多,曹光拉着夜尊一阵左移右闪,好歹是挤上了拥挤的地铁。


  看了一眼车厢里拥挤的人群,以及因为身旁的人走进车厢而不小心蹭到引起的不适感,夜尊皱了皱眉,不禁有些后悔提议出来,身体也不自主地向后挪。


  正当夜尊因为稍微远离人贴人的境遇而松一口气,却被站在面前的曹光一把搂腰揽回来。


  被莫名其妙抱住的夜尊正打算发作,却发现眼前人不同于以往的怂萌,正一脸严肃,低声喝道:“你不要命了!难道不知道门马上就要关了?”


  看着夜尊只是看着他不言语,曹光只当他是完全不把这当回事,心里怒火不由得蹭蹭蹭地往上冒,“别告诉我你连在关门的时候不要靠近也不知道,也不是什么小孩子了,怎么连这些事都不懂?”


  这算是,在关心我?


  除了小时候流浪时,因为体质的原因沈巍会扶着他赶路外,夜尊从来没有和人这么靠近过,此刻他僵硬着身体靠在曹光怀里,将这人说的话在脑子里重新过滤了一遍,突然有一种不知道属于生气还是开心的感觉开始在心里淤积,一点一点的,直到最后溢满整个胸腔,连气都有点喘不上来。


  然后隐藏在耳发后的耳朵悄悄红了。


  “哼!”虽然心里五味陈杂,但夜尊面上却不动声色,还试图为自己找回一下场子,“就算你不拉着我也不会出事的。”


  “行行行,是我狗拿耗子行了吧。”这段时间,也足够曹光了解他的脾性,知道对方只是死鸭子嘴硬,无语的翻了个白眼,不过圈着人的手臂倒是没有松开。


  狗拿耗子和这件事有什么联系吗?是指他现在抱着的姿势吗?也不像啊。


  夜尊不太明白,但见曹光似乎不打算再说话,也难得没追问出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是出神地盯着因为车厢偶尔的抖动而晃晃悠悠的把手。


  至于为什么不挣脱,夜尊觉得这个问题不能太深究。


  


  不得不说人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合适,只是随便选了那么两件,再配上那张好看的脸蛋,就是一个干净文雅的美少年。


  曹光摩挲着下巴,绕着打量了几圈,再问过夜尊试穿体验后就拍板决定:就这几套了。


  也知道对方是没钱的主儿,曹光在导购小姐给出单据后就嘱咐夜尊在这里等着,他自己则是很自觉的前去付账。


  等到曹光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后,夜尊看向柜台前正自以为隐蔽的讨论着他的两位工作人员,挂上最得体的微笑,走过去,“你好,方便问一点问题吗?”


  “方便!当然方便了!”


  


  “这是找零,请收好。你好,请出示——曹光?”


  见前面的顾客已经结好账,曹光正准备将手里的单据递出去,就听见柜台后的人叫出自己的名字,不由一愣,定睛一看,居然是熟人,“二喜?”


  在观察到对方正穿着工作人员的服装,曹光不由得打趣道,“你又换工作了?职业技能很全面嘛,二喜同志。”


  “生活不易啊!”二喜摊摊手感叹,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有些好奇,“倒是你,什么时候换了新发型啊,我刚才都差点没认出你来,还别说,这发型还挺帅的,可以给你的颜值加上至少,嗯——五分。”


  “这么夸张?以前的发型真那么丑吗?”接连听到对自己以前发型的不满言论,曹光有些哭笑不得。


  “其实也是帅的。”二喜摸着自己的良心,决定真诚待人,“就是偶尔看着,有点饿。”


  “那就多吃两碗饭。”曹光接过零钱,“饿瘦了我可负不起责。”


  二喜无语地翻了个白眼,见曹光后面也没有顾客了,便接着问道,“对了,咖啡最近怎么样,好久没见到它了。”


  “还不错,能吃能睡,”想起夜尊居然能容忍咖啡趴在他腿上,还时不时给它顺毛,“还有专人按摩,你要是想它了,随时欢迎你去看看。”


  “这年头,人不如猫啊。”二喜咂咂嘴,正想继续感叹,却突然注意到不远处一直有一个人在盯着这边,更准确的说,是一直在盯着曹光,于是提醒道,“哎,你斜后方有个人,是不是一直在盯着你啊?”


  曹光顺着二喜的话看过去,发现是夜尊,暗想对方应该是看他半天都没回去,所以就出来找吧,“他啊,没事,我一朋友,应该是来找我的。”


  “哦。”知道不是什么心怀不轨的坏人二喜就放心了,这才有闲心注意对方的脸蛋,忍不住有点花痴病犯,戳了戳曹光的手臂,“不过你朋友长得真好看啊,就跟大明星一样,和微微家大神不相上下。”


  虽然已经对贝微微死心了,但回想起当初被肖奈在篮球场狂虐的场景,曹光还是有些心绪难平,“呵呵——”


  而二喜并没有深究这背后饱含深意的“呵呵”二字,因为她发现那个原本一直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的曹光的朋友眼神突然就变了,似乎就是在她戳了曹光一下之后?二喜有些疑惑。但等她再仔细去看,却又没什么变化,不禁奇怪,“难道是我看错了?我怎么觉得你那朋友刚才好像瞪了我一眼。”


  “是吗?”曹光疑惑地回头,却发现夜尊开始向他们走来。


  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倒是先说话了。


  “曹光,你男朋友让我告诉你,该回家做饭了。”


  还没等曹光给出反应,一旁因为这几天忙于兼职没时间刷论坛而消息有些落后的二喜倒是先炸毛了:“男朋友?曹光,你什么时候交男朋友了?”


  曹光:“……”得,又一个误会了。


  夜尊很是体贴地帮忙回答:“前不久就在一起了,只是一直没对外公布。”


  对此二喜表示理解,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必须广而告之的事,再加上她本来就没心没肺,虽然有些震惊,却不至于因此就避而远之,于是一连串的恭喜就脱口而出。


  “谢谢你的祝福。”夜尊微微一笑,“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就是曹光的男朋友,沈傀。”


  二喜:“……”还有这种操作?


  曹光:“……”算了,都这么多人误会了,也不差二喜一个,老子懒得解释了。


  


  将盖好章的单据交给曹光后,二喜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再想到她家微微,捧着脸感叹:哎,我也想谈恋爱了!


  


  因为难得出来一次,最终两人决定就在外面解决温饱,于是在取过衣服后两人便直接向商场五楼的餐厅走去,刚走出服装店,夜尊就突然问道:“你和那个二喜很熟?”


  曹光也没多想,解释道,“之前是因为请她帮忙追微微就给她占座,后来又因为失手毁了DV而欠了我一点债,正好那段时间我需要出国,就让她帮我照顾咖啡还债,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微微?”显然对某些字眼很敏感的夜尊很会抓重点,“微微是谁?”


  “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话题突然从二喜变成了微微,但曹光觉得暗恋失败什么的也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于是组织了一下语言,大概解释了一下。


  总而言之,就是因为一篇帖子认识了贝微微,又因为肖奈而失恋,最后跑去挑战篮球还被虐成渣,说到最后,倒也不忘表明自己已经放下了女神,真心祝福。


  夜尊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说道:“的确,你现在已经是有男朋友的人了,再想着别人确实不太合适。”


  难道没有男朋友想着别人就合适吗?


  不对,重点应该是老子有承认你是男朋友吗?


  似乎看懂了曹光的眼神,夜尊幽幽叹气:“乖,我们都见过家长了,就不要害羞了。”


  曹光:“……”你过来仔细看看,我是害羞吗?


  


  就在曹光打算让夜尊见识一下海星绝技——眼神杀时,却被突然从身后跑过的黑衣男子撞倒,好在一旁的夜尊及时接住,倒也没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演五体投地。


  而撞到他的黑衣男子却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慌慌张张地继续向前跑,好像后面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在追着他似的。


  “擦,公共场所也敢这么横冲直撞的,而且撞了人还不道歉,真没素质。”曹光捏了捏被撞疼的肩,还不忘转头趁机教育最近勤学海星常识的外来者,“我告诉你啊,这种行为在海星是错误的,也是不允许的,你不要学啊。”


  “嗯。”虽然夜尊总是欺负曹光,但在表面上还是很配合他的,只是在看向那黑衣男子离去的方向时,眼睛微眯,地星人?


  于是在等上菜的间隙,夜尊便借口要去厕所,曹光正刷着新闻,闻言头也不抬挥挥手示意准了。


  等到他循着那股黑能量追踪到那个黑衣男子时,对方正挟持着一个小姑娘。


  明明是挟持者,却满脸惊恐,嘴里也是胡乱念叨着什么,好像在恐惧着什么,又好像只是单纯的神志不清。


  夜尊也不打算浪费时间,直接出手将黑能量打向那男子,男子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击晕倒在一边。


  原本还只是试探,没想到对方却如此不堪一击,夜尊哂笑一声,却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刻走上前启用黑能量探查,最终肯定了猜想:这个人虽然有黑能量,却是一个海星人。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明明是海星人,却能拥有黑能量,但既然不是地星人,对他来说就属于没用的,他自然不感兴趣。


  正准备离开,却注意到周围都是因为先前的挟持事件而聚集起来的人,夜尊皱了皱眉,直接动用异能把在场所有人有关他的记忆都抹除了。


  虽然这很消耗他的黑能量,而且现在地星人对于公众而言不算秘密,他的行为在众人眼中也属于见义勇为,但因为他现在的处境不能过于招摇,只能麻烦一点了。


  


  而就在他离开不久后,突然出现两个蒙面人,趁着所有人因为夜尊的记忆消除术而陷入昏迷,走到那个黑衣男子身边。


  “为什么这些人都昏迷了?”其中一个拿出注射器,将一管黄橙色的液体打入那名男子的身体中。


  “这不是我们该关心的。”另一个蒙面人则在确定四周的监控器都被破坏后,便指挥着伙伴将那个男子带走了。


  


  “有结果了吗?”因为商场大批人陷入昏迷,特调处很快接到了报案,不过领头的是沈巍,据说赵云澜腰肌受损旷工了,所以让沈巍前来代班。


  大庆摇了摇头:“这些人醒来后就只记得有一个黑衣男子挟持了一个小姑娘,其他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而且这里的监控都被破坏了。”刚好检查完商场电子设备的林静走了过来。


  “所以是地星人做的?那他的目的是什么?”沈巍眼中浮现一抹疑惑,“还有他们口中的黑衣男子,去哪里了。”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吃完午饭回来的柜台小姐在经过时似乎发现了沈巍。大概是之前的印象不错,她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走过来打了声招呼,“原来沈先生是做这一行的啊。”


  “你……认识我?”沈巍很疑惑,而特调处很八卦,眼神上下打量:难不成这两人有什么猫咪?


  “哎?”似乎没想到对方这么回答,柜台小姐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你不记得了,早上你才在我们店里买了衣服啊,你还问了我一些问题。”


  这么一说众人就明白过来了,不用多说,沈巍今天早上有课,根本不可能来买衣服,而这位女士既然见过这张脸,那肯定就是夜尊了。


  “那你大概认错了,早上来的人是我的弟弟。”沈巍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不好意思。”仔细打量,眼前这人确实给人的感觉和上午那人不同,柜台小姐也反应过来自己认错人了,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心里有些惊奇,这两兄弟长得可真像啊。


  见对方因为认错人而打算离开,沈巍忙开口,“刚才你说他问了你一些问题,请问能告诉我是有关什么的吗?”


  虽然觉得把谈话内容告诉别人是不应该的,不过问的人是对方的哥哥,应该没什么关系吧?柜台小姐这么想着,便开口,“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内容,他就是问了我一些有关龙城的情况,我还以为他是最近来龙城旅游的,所以在看到你的时候还有些奇怪。”


  


  在回去的车上,大庆捞出一包小鱼干,象征性地问过沈巍后便开始吃,“沈教授,你觉得这件事和夜尊有关系吗?”


  沈巍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愿不是他吧。”




  作者看着窗外表示:天热了,让曹光二喜断情缘吧

  顺便恭喜夜尊,喜提第一只锅(撒花)


评论(32)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