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总觉得完了也想不出名字)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本文基于剧版设定,有私设,人物OOC



第十一章


  放学后曹光难得不赶着回家给夜尊做饭,而是在学校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刚坐下就吆喝着让老板给他上酒,也不看菜单,似乎来餐馆就是为了找酒喝。


  “曹光同学,这么巧。”听到熟悉的声音,曹光顺着声源处看去,发现是贝微微在对他说话,坐在一旁的是肖奈。


  “还好。”曹光用手示意了一下马路对面A大那亮闪闪的招牌建筑,笑道,“就算是无缘。A大也能牵。”


  “如此缘分。”肖奈虽然不像贝微微那样笑出声,却也稍稍弯了眼角,伸手示意对面的空位,声音清冷倒也真挚,“不如一起吃吧。”


  自打篮球场一战之后,曹光和肖奈就没什么交集,虽然惨败的确没什么面子,但那也是自己情场失意上赶着去找虐,曹光也不是什么心思狭隘的人,矜持片刻意思一下就拖着小板凳凑过去了。


  因为多了一个人,所以肖奈准备再加两道菜,曹光忙阻止道,“不用了,我就是想喝点酒。”


  这种似乎专门买醉的状况让贝微微有些惊讶,却不至于没分寸的问出口,这时服务员刚好将酒端上桌,肖奈将菜往贝微微那里挪过去,“不过一个人喝未免无趣,我陪你喝几杯吧。”


  曹光也不推辞,麻溜地给肖奈满上一杯后就开始碰杯,至于贝微微,两个男生也不可能拉着她喝酒,于是交付给她消灭小龙虾的重任。


  曹光这个人吧,除了轻微直男癌外加嘴巴有点欠儿外,也没什么大毛病,从他在论坛发了那么多愤世嫉俗的帖子在学校也能拥有好人缘就可以看出;至于肖奈,虽然看上去是朵高岭之花,通体清冷只可远观,却也不是对什么事都保持冷漠的态度;贝微微就更不用说了,简直就是一代女侠在现代的典范,三两杯下来几人的话就开始多了,虽然大部分还是曹光和贝微微在说。


  曹光喝得豪迈潇洒,一旁的肖奈自然也不能落下,没过几杯,两人就开始推杯换盏的拼起来了。


  这大概就是俗话中的真理吧,男人的友谊都是在饭桌上喝出来的。


  虽然两人都属于比较有分寸的人,但毕竟不是常喝酒的那一挂,一顿饭下来,曹光已经有些半醉了,一只胳膊支撑着靠在桌边,喃喃低语,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至于肖奈,虽然面上仍是淡然自若,但从他看向贝微微有些涣散的眼神也知道此时不过是强撑不倒。


  唯一比较清醒的应该就是贝微微了,只是在中途抿了几口RIO。


  于是贝微微付过账后开始着手收拾残局,在多次试图唤醒曹光未果且大神也暂时死机后,她只能愧疚地拿过曹光放在背包里的手机:“曹大才子,我不是故意要翻你的手机,原谅我原谅我……”


  在心里表达过足够的歉意后,贝微微点开联系人界面,却发现手机里的联系人基本没有姓名备注,而是单纯的电话号码,心里一思量,便知道是曹光怕手机丢了被有心人捡到,所以并没有存称呼。


  就在贝微微打算退出界面另想办法时,发现联系方式里有一个座机号,便试探着拨过去。


  


  通话完还没几分钟电话里自称是沈傀的人就赶来了,是一个很英俊,很有魅力的男子。


  因为计算机系所在的教学楼离外文系挺远的,所以贝微微也只是听说曹光有这么个男朋友,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脸庞白皙俊朗,棱角分明,嘴角挂着一个若有似无的微笑,斯文中带着一些慵懒。


  如果说肖奈是清雅淡逸的天外人,那么这个人就是残艳绚烂的彼岸花,虽然美得妖冶,却也冷冽。


  贝微微稍稍因为眼前和大神不相上下的容貌花痴了两秒,很快回过神站起身,“你好,刚才是我打的电话,我是曹光的同学,贝微微。”


  夜尊挑了一下眉梢,心里虽然嘀咕着weiwei什么的最讨厌了,面上倒是谦逊有礼,“你好,我是沈傀,小光没怎么麻烦你吧?”


  贝微微连忙摇头,这倒不是谦逊,主要是从头到尾曹光除了聊天就是在喝酒,醉了也只是趴在桌上自言自语,不过,“……他好像有什么烦恼,一直在喝酒。”


  夜尊眼中流光一闪而过,稍微点点头,“我大概知道是因为什么,会解决的,谢谢你。”


  待夜尊将曹光带走后,贝微微重新坐下,轻轻拉了一下肖奈的衣摆,“大神,我们回家吧。”


  肖奈顺着声音转过头来,纤长的手指晃着玻璃杯,眼神有些涣散,“什么?”


  擦!喝醉的大神!怎么办,有点按捺不住想拍下黑历史的手!


  


  夜尊把曹光轻轻抱在怀里,一走到僻静的小巷中就启动异能,不过瞬息便回到了家。


  虽然曹光喝醉了就喜欢咋呼,但此刻被抱在怀里倒是难得的呼呼大睡,只是在进入卧室时因为灯光的刺激而扭动了一下,将头埋进夜尊的颈窝。


  夜尊将人轻轻地放在床上,随后坐在床沿边凝视着曹光:他睡得很沉,脸颊因为酒精而有些酡红,眉紧紧地皱着,偶尔从嘴里吐出含糊的音节,就像一个受了极大委屈在嘀咕抱怨的孩子。


  修长的手指沿着曹光的脸廓轻轻摩挲,虽然很不忍心破坏眼前这人沉睡的模样,但想到曹光居然敢瞒着他出去喝酒,还有那别扭的性子,夜尊微眯眼睛,将手覆上曹光的额头,运转身体的黑能量。


  “嗯?沈傀……你怎么在这里……我不是……在学校吗?”因为黑能量并不能解酒,所以曹光也只是稍微清醒了一点,眼神依然发直,话也说得断断续续。


  “你喝醉了,我接你回家。”


  “我才没喝……喝醉。”曹光抵死不承认,似是为了证明自己意识清醒,他晃了晃脑袋,试图坐起身来。


  夜尊伸出手将他扶住,然后塞了个抱枕垫在腰后,防止他乱晃,嘴里却不忘审问,“我不是说过九点之前必须回家吗?你不仅不按时回来,还喝酒?”说到这里,音调都上了两个阶。


  然而喝了酒就胆肥的曹光只是盯着夜尊,眼神无辜,“我要喝水。”


  见曹光不理会自己的话,夜尊转了转眼珠,从客厅端来一杯水,在他的面前晃了晃,语气温柔,“那你先告诉我,为什么要去喝酒,说了我就给你喝。”


  曹光脑袋跟着玻璃杯转来转去,两只胳膊也跟着移动,试图将杯子抢过来,然而怎么也抓不住,只能妥协道,“想不通,就去了。”


  “有什么想不通的?”


  “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但又想不通为什么喜欢你……”意识放空的曹光很诚实,问一句答一句。


  “喜欢?是哪种喜欢?”夜尊微勾嘴角,声音越发温柔。


  “哪种喜欢……异性之间的那种……”说完曹光又摇了摇头,“不对,我们又不是异性……那就是同性之间的那种喜欢,也不对,重点应该是……你不喜欢我……”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不喜欢你?”


  “因为你总是欺负我。”说到这里,曹光撇了撇嘴,一脸的委屈。


  “笨蛋。”这个理由让夜尊有些觉得好笑,长长的睫毛顺着微眯的眼睛垂下,胸腔微微起伏,看来这人看似顺从,心里还是满腔愤懑,“其实我也喜欢你。”


  “哎?”仅存的意识还不足以让曹光对这些话进行更深刻地剖析。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傻不拉几的。”看着曹光呆呆的表情,夜尊的恶劣因子又开始作祟:果然曹光还是更适合被欺负。


  “我怎么可能傻不拉几的!”这句话倒是反应过来了,曹光揉了揉自己的脸颊,瞪圆了双眼,“明明很正常好不好!”


  “好,很正常。”感受到杯子里的热水没那么烫了,再加上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夜尊也不闹他了,将杯子递给他,“看在你这么听话的份上,你可以喝水了。”


   见心心念的水到了眼前,曹光也不计较上一个话题了,接过杯子就咕噜噜灌了下去,等到一大杯热水下肚,灼热的胃得到了缓解,似乎脑子终于重新运作了,开始反应过来。


  “你……你刚才说喜欢我?真的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看着曹光抱着空玻璃杯提出一连串问题,没有眼镜遮蔽的眼睛亮亮的,夜尊的心也跟着变得软软的,笑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在你给我做饭的时候,也有可能是你陪着我一起熟悉海星之后……我也没准确想过到底是什么时候。”


  “那总有个开头吧?”


  “这个答案对你很重要吗?这么想知道……”见曹光期待的点点头,夜尊脸上尽是无奈,“真拿你没办法……好吧,如果你真的想知道这个答案的话,我会好好回忆的。”


  顺势将曹光一直抓着的杯子取出来,笑道,“而在我回忆的这段时间里,你也不妨思考一下你的回答。”


  “我的回答?什么回答?”


  “既然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难道你不应该考虑一下我们要不要在一起吗?”


  “现在?”见夜尊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曹光有些愣不过神,“难道不应该给我一段时间来想一想吗?电视里不是经常播……”


  “没必要!”夜尊可不打算听曹光的长篇大论,而且他也没耐心陪曹光演什么别扭的戏码,“你想得越多,顾虑就越多,烦恼也会越来越多,还不如什么都不想,所以给你三个数的时间确定一下就行了。”


  “什么……”


  “三!”


  “别啊,我……”


  “二!”


  “你不觉得你有点……”


  “一!”


  “我还是觉得……”


  “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


  “不行。”见夜尊的脸色开始变幻不定,曹光立马怂了,连忙解释,“你不觉得这样太草率了吗?要不多给我一点考虑的时间?毕竟我有点不能想象和你谈恋爱的样子,总得让我……”


  “这样吗?”夜尊抿抿唇,眼中一抹流光闪过,将手里的杯子放到床头柜上,俯身将曹光压在身下,“既然不能想象,不如做一次吧。”


  “正好,我的想象力已经用尽了。”




评论(44)

热度(3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