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假装有了名字)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本文基于剧版设定,有私设,人物OOC



第十章


  夜尊退出游戏界面,上下打量了一眼正坐在对面看着他,并表示要谈一谈的女生,如果他刚才没听错的话,这个自称“映儿”的女孩是来找他了解情况的?为了曹光。


  想到曹光一直念叨着玩游戏对眼睛不好,他也不介意就着这点谈话休息一下,于是也不怒斥对方的小三行径,反而挂上适宜的微笑,一副邻家大哥哥的模样,鼓励着映儿陈诉那她冗长的暗恋史,偶尔配合的说上两句后,仿佛对面那女生肖想的对象不是自己的男朋友似的。


  “所以你是为了小光才报名了这次的交换生名额?”见映儿点点头,夜尊眯了眯眼,好奇道,“你说了这么多,我也大概清楚了,只是有一点小疑惑,你到底是看上小光哪一点了?”


  映儿一怔,显然有点拐不过弯,不明白自己明明是来旁敲侧击问些曹光的信息,怎么最后却变成了自己的暗恋交流会。虽然面上镇定,不断绞着衣角的手指还是泄露了她的些许不安,但可能是因为夜尊表情中的鼓励,她迟疑片刻,还是开口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他很照顾我,对人处事都很好,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提了一句回住所的小巷不太安全,他虽然没说什么,课后却带我去申请了学校的宿舍……”


  曹光确实是一个很乐意帮助人的性格,让他少管点“闲事”是不太可能了,夜尊有些心烦的想着,倒也没忘了回答眼前这人的话,“小光确实很关心身边的人,但如果你是因为这个原因就喜欢他,那我觉得你对他的了解太过片面了。”


  “嗯?”映儿有些不明白。


  “我这么说吧,看你的性格也知道你是一个有自己主见的人,而小光却有些大男子主义,通俗点来说就是个直男癌,你们的价值观根本不在同一条线上,就算在一起也只会产生矛盾、分歧、争吵……”接着夜尊就曹光给他讲过的曾经发帖贝微微的事又添油加醋讲了一遍,还不忘添上一句,“所以我说你根本就不了解他,而他那个人也不了解你。”


  “我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我们在一起自然会有时间相互了解……”映儿显然不太相信夜尊的片面之词,挣扎道,“而且他还有很多优点,长得也很好看,学习成绩好,很有上进心……”


  “如果不是把那一头小卷拉直了他也称得上好看?平时穿着什么的也都是我帮他搭配的。”夜尊嘴里虽然这么说着,心里却不由后悔,早知道就不把小卷拉了,“至于上进心什么的,那只是你没有看到他在家里的情形,除了打游戏就是上网刷论坛,完全就是一混吃等死的宅男。”


  “所以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我可以陪他一起打游戏!”


  “……那真是太可惜了,他前段时间为了完成夫妻任务和一个女玩家结情缘,结果被那个女玩家的男朋友提出pk输得一塌涂地,有了阴影已经不怎么玩游戏了。”


  “……曹光不是你的朋友吗?他真有你说的那么糟糕?”映儿被这一连串的否定刺激得快要怀疑自己的认知了。


  “我这个人可不会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说出来。”夜尊的表情很诚恳很无辜。


  接收到对方“我这是为你好,让你认清不正确的迷恋”的意思的映儿妄图垂死挣扎,“……既然曹光这么糟糕,那你为什么还要和他做朋友?”


  “抱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估摸着曹光的会议差不多该结束了,夜尊也不打算再捉弄眼前这个女生,“我什么时候说我和他是朋友关系了?”


  “啊?”映儿已经逻辑混乱了,语气迷茫,“我记得那天不是你们一起接我们的吗?而且你现在还坐在曹光的位置上。”


  “话虽没错,但那并不代表我们就是朋友关系了啊。”夜尊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接着话锋一转,“事实上,我是小光的男朋友。”


  映儿:“……”


  似乎夜尊还嫌这打击不够,接着说道,“准确的说,我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同居了,而且小光的父母也同意了我们的事,只是因为小光在上学才没有公布出来。”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


  “咦,我刚才没说吗?”感应到熟悉的气息正逐渐走近办公室,夜尊转了转眼珠,慢悠悠地开口,“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所以你刚才那番话都是在戏弄我?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太过分了吗?”觉得受到了愚弄的映儿愤怒地瞪着夜尊,“也就是说你刚才说的那些也都是骗我的?既然如此,沈傀,我是不会放弃的!”


  


  “曹大才子,你这就太见外了吧?有了男朋友也不愿意公布,怕我抢走啊?”映儿看着送她到校门口的两人,虽然心有不甘,却也正如夜尊所说,她可没什么立场去做一些蠢事,只能深吸一口气,试图表现自己的落落大方,而不是让自己变成一个暗恋失败就歇斯底里的小女生。


  对此曹光有些无措,想到之前无意间撞破的告白场面,再加上映儿那微微有些泛红的眼圈,只能瞪圆了眼睛看着她。但映儿显然被曹光的表情误导了,以为他是不好意思说,凝视了他片刻,随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过,既然有了男朋友……”转头瞥了一眼夜尊,笑道,“就好好地在一起啊,祝你们幸福。”


  这祝福的话多少让曹光有些不自在,但他也不可能直说自己和夜尊不是那种关系,毕竟他还记得映儿喜欢夜尊,要是她知道了不死心打算继续追的话……想到夜尊那对待海星人的态度,算了,她还是误会了比较好。于是曹光摸着鼻子含糊道,“嗯,谢谢。”


  “不过话说回来,我可是支持你的,要是被压了,可就对不起你这张脸了。”虽然放弃了,但映儿始终还是记恨夜尊的戏弄和威胁,在麻溜离开前还不忘凑到曹光耳边提醒一句。


  “嗯?”看着映儿远去的背影,曹光不由得眨了一下眼睛,很是疑惑: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得不到他就希望他被人压?


  


  “还在看啊?人都已经走远了。”


  被这突然的话一打岔,曹光回过神来,才发现大部分人因为放学已经走了,此刻就只有他二人在校门口站着,他看向夜尊,却发现对方正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漂亮的眸子眼波流转,“你该不会是喜欢她吧?不过看上去机会不大啊。”


  “别瞎说!她就是我一好朋友,万一被别人听到误会了怎么办。”曹光现在是完全不懂夜尊的脑回路了,才拒绝了人家女孩子,一转眼就八卦她和别人,只能一边小心应付一边拉着人准备回家。


  “好吧,不提她,问你一个问题……”被拉着走夜尊也不反抗,而是看着曹光的后脑勺。


  “什么?”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啊?”突然听到这一问,曹光下意识停下脚步,同时脑子里突兀地响起他在办公室外听到的那句话: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他我就喜欢他了,只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喜欢的人相处,所以在最开始总是欺负他,希望能得到他的注意……


  曹光摇摇头将这句话甩出自己的脑子,暗想夜尊问这话的意思,脸却不禁有些发烫,说话也磕磕绊绊的,“没有,你……你问这个干嘛?”


  “今天在办公室等你的时候映儿来找你,我和她谈了几句。”夜尊也不说他们讨论了什么,由着曹光误会,幽幽叹气,“之后我也想了许多,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那我再一直和你住在一起终究不好……”


  似乎听出夜尊话语中的含义,曹光顿时有些僵硬,还来不及思考就接口道,“我没喜欢的人。”


  “我知道。我也不是想说这个。我是想告诉你,我当初不是说过要照顾你一辈子嘛,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那我会搬出去不打扰你们,但这个承诺不会变,只要你需要我。”


  听到夜尊这么说,曹光惊讶得不知所措,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只能闷闷地憋出个“喔。”


  “我拿真心待你,所以你也不要骗我,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一定要告诉我。”


  “那……如果一直都没有呢?”曹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说,只是下意识想问出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夜尊拖长了调子,察觉到手腕上不自觉收紧的力量,忍不住嘴角上扬,“那我只好委屈一下,真的照顾你一辈子了。”


  “谁……谁稀罕啊!”


  看着炸了毛的曹光回过头怒瞪着自己,夜尊挑了挑眉,忍不住逗他,“真的吗?我还以为你一直这么看着我,是因为太感动而喜欢我了。”


  “蛤!喜欢你?”曹光差点一个踉跄,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你瞎说什么?我什么时候喜欢你了?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自恋。”


  “那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曹光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一直盯着夜尊,一时间被问得哑口无言,索性破罐破摔,“……我懒得理你!”一撒手就跑了。


  被抛下的夜尊,手指轻轻抚过刚刚被握住的手腕,笑得一脸无害。



  *可能小天使们会觉得有点跳跃,最前面那段是上一章的情节



评论(19)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