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快想出名字了)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本文基于剧版设定,有私设,人物OOC



第九章


  当曹光无聊的躺在沙发上,左等右等也不见夜尊回来,都开始在“给他买个手机做联络工具”和“不能纵容其成为网瘾少年”之间犹豫的时候,门外终于传来了些许动静。


  “你一大早去哪儿?还把厨房……”


  曹光一边试图用严厉地口气表达自己一家之主的风范一边向大门望去,却在见到夜尊有些踉跄的身影后硬生生将后半截话吞回了肚子里,忙不迭走过去将人扶进来。


  虽然夜尊身上没有什么伤口,但从他苍白的小脸和偶尔的抽气声就可以知道他肯定受了伤,要知道除了捡他回家那一次,曹光还从来没看到过他受伤,不禁有些好奇他这次出门到底发生了什么,心里虽然好奇不已,手上扶人的动作却很轻缓,“怎么回事?”


  “没什么。”在运用黑能量稳定住身体的能量体系后,夜尊转过头,看着曹光脸上不似作伪的担心,突然凑近,“你在担心我吗?”


  曹光正打算稍微松开扶着的手,就闻到一股淡淡的味道,不是那种专门为男士所用的香水类,他也说不出来这是什么味道,似乎是夜尊本身独有的,并不难闻,若有若无的,让他有一种莫名说不上来的感觉,就好像心脏被什么东西轻轻挠了一下。


  正在思绪纷飞,就被夜尊突然凑过来的行为吓了一跳,完全没意识到刚才做了什么表情,只是下意识反驳回去,“谁……谁会担心你啊?你不出去祸害别人我就谢天谢地了。”


  “这么说也对啊。”夜尊也不恼,脸上笑眯眯地,“那如果我告诉你这次受伤就是因为出去干坏事被人伤的,你会怎么做?”


  “啊?”曹光一愣,显然不太懂夜尊突然问这话的逻辑,“你说什么?”


  “我说,如果刚才我出去是做坏事了,你会怎么做,报警吗?”夜尊听话的复述了一遍,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茶几上的手机,“如果你动作够快,我可是拦不住你的哟。”


  虽然从捡回夜尊后曹光就一直嚷着要报警把他赶出去,但那也只是说说而已,毕竟夜尊在遇到他后其实也没干什么坏事,于是他顺着夜尊的话仔细回想了一下,斟酌道:“你真犯事了我肯定不可能包庇你,但也不能就因为你这一句话就判你的罪,你先说说你都出去做了什么,我再视情节轻重决定。”


  得到满意答案的夜尊嘴角轻扬,倒也不拒绝,开始从一口锅的故事讲述,再到他碰上了他哥,以及对方还没说上两句就莫名其妙地砍过来的举动……


  “等等。”曹光听着这一长串故事,感觉有点不太对劲,打断道,“你之前不是说你是出门做坏事受的伤吗?怎么又变成你哥打你了?”


  被打断的夜尊脸上表情一僵,随后扯了扯嘴角,倒打一耙,“我可是说了如果的,你自己没认真听。”


  领会到对方“你的语文怕不是还在幼儿园水平吧”的眼神含义的曹光:“……”


  大概是经历得多了被成功带偏,曹光也不纠结这个问题,直接翻过这一页,一边拿过茶几上的手机,一边问道,“厨房现在做不了饭,今天就吃点外卖凑合吧。你要什么……”


  “对不起!您的电话暂时不在服务区,请到有信号的地方再进行尝试。  Sorry! The subscriber yo--”


  曹光:“……”


  突如其来的提示音让客厅陷入一片寂静,接收到曹光传达的“给你个机会解释吧”的眼神,夜尊摸了摸鼻梁,含糊道,“可能是因为受伤了,异能有点失控吧。”


  “既然如此,请不要放弃治疗。”曹光推了推眼睛,给出建议。


  已经能听懂部分海星用语的夜尊脸上笑意不变,“谢谢关心,我会的。”


  


  “我先下楼扔垃圾,你记得关门啊,”


  因为厨房事故,两人最终还是决定出门吃饭。看着曹光提溜着垃圾袋先行下楼的背影,夜尊关门后并没有马上追上去,而是在后面慢腾腾地走着。


  因为他在思考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刚才问曹光的问题虽然是临时起意,也存在着一定的试探,但不得不说,在听到曹光的回答后,他确实有很大的触动。


  相信,听上去就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而这种愿意给予,而不是猜忌的感觉,让夜尊觉得很满足,甚至是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没有人能拒绝幸福,也不会有人在发现自己能拥有时会选择放弃。


  虽然和沈巍的交谈不欢而散,但夜尊也能大概确定自己对于曹光的感觉是不同的,而如果可以因为一份感情的建立,就能确保一个人一直在他的身边,只为他一个人付出这样的感觉,那他是不会介意去喜欢,甚至是爱的。更何况当这个人是曹光的话,他又有什么理由要去抗拒呢?


  但前提是,曹光也必须爱他。


  他和沈巍可不同,夜尊眯了眯眼睛,想到他那默默等待了一万多年的哥哥,哂笑一声。


  


  虽然前来的交换生因为堵车可能会晚点才能到,但为了表现出A大对来访者的热情欢迎,曹光还是早早就等在了校门口,至于完美奉行形影不离原则的夜尊则是站在一旁用他的手机打游戏,自从对手机运用逐渐熟练后,夜尊就对这些游戏非常感兴趣,拿着手机可以玩上一整天,可谓是将地星宅男行为准则贯彻到底。


  校门口进出的学生本来就多,再加上两个人就站在显眼处,短短几分钟就有好几个学生跑过来攀谈两句。


  待这几人依依不舍离开后,曹光摩挲着下巴开始思考自己的“成名之路”:想来想去也只能归咎于可能在每一个A大学子那正儿八经的皮囊下都埋藏着一颗躁动的心,自打曹光带着夜尊在校庆上表演了《大花轿》,不仅没被扒在A大论坛耻辱贴中供人评头论足,以示警示,反而点亮了A大莘莘学子的沙雕之魂,也因此曹光一跃成为A大的新传奇。换一个角度来想,这也是一种另类打败肖奈的方式吧。想到此,曹光抽了抽嘴角,据牧歌从他们寝室的某晚会工作人员那里得来消息,今年的晚会节目重头戏就是某学姐看了曹光的节目被震撼,灵感喷涌而来的大作。


  得到结论的曹光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太阳,瞥见身边正沉迷游戏的夜尊,想着那些交换生可能还有一会儿才来,索性将人拉到一旁树荫下躲避路过学生的攀谈。


  “今天太阳有些大,不要一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行。”闻言夜尊立刻将界面退出,把手机塞回曹光的口袋里,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添上一句,“那你回去再陪我打一局。”


  “好。”


  不管回去之后夜尊还记不记得,现在先答应下来总没错,倘若他不立刻答应,还不定会闹出什么乱子。曹光无奈叹气,也不知道之前夜尊出去那一趟后受了什么刺激,以前就算有些要求敷衍一下也就过去了,但现在如果曹光不回应他,那下场,算了算了,曹光摇摇头,表示往事不堪回首。


  正胡思乱想,余光却瞥见学校派去的专车出现在视野中,他连忙带着夜尊重新站到显眼处。


  车停下后,从车上下来了十多个人,大部分都是熟面孔,所以也不需要怎么多做介绍,在简短的寒暄过后曹光便领着众人向A大走去。他在前面走着,偶尔给这几人答疑解惑,一旁的夜尊有些无聊,直接走近曹光将手机拿出来打游戏,毕竟这些人如何与他无关,聊天内容他也不感兴趣。


  注意到夜尊突如其来的举动的曹光翻了个白眼,也懒得阻止他的举动,只是嘴上还在和来的学生们聊天,左手却伸出来将夜尊拉到自己身旁,就怕他一不留神就顺着旁边经过的学生拐到其他地方去了。


  这细微的举动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只有在最开始打过招呼后就一直安静走在最后的映儿看到,她惊讶地看着曹光护着夜尊的动作,心里暗暗思量,原本以为这个人不外乎是曹光的朋友,只是陪着他一起来,现在看来两人之间似乎不止朋友那么简单。


  


  一晃眼又是每周一次的干部总结会议,因为是学生会内部会议,夜尊自然不能再像上课一样跟着,好在他们部门一向不怎么喜欢废话,会议基本都不会太长,于是曹光就扔给夜尊一本书,用以他在办公室等着的时候打发时间。


  “沈傀,我是不会放弃的!”


  就在曹光结束会议回到他的办公室的时候,门里一个有些熟悉还带着点恼羞成怒的女声成功阻止了曹光准备推开门的动作,他下意识停住脚步,透过未合上的门的缝隙向里面偷偷望去——是夜尊和映儿。


  这两人什么时候熟到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了?


  “我不明白,你们这样是不对的,这样对你、对曹光都不好。”映儿的声音似乎都带了一抹愤怒。


  等等!


  不会放弃,我,沈傀,这样是不对的……


  曹光充分转动自己的脑瓜,心里一激灵,该不会是映儿在向夜尊告白吧!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这两人屈指可数的见面次数,其中大部分场景里还配备了一大群背景人员,就这样的情况下映儿还能喜欢上夜尊?曹光不由咂舌: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抱歉,这只是你的看法,我是不会离开小光的,你也不会明白他对我的意义。”曹光正胡思乱想着就听到了夜尊的声音,“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他我就喜欢他了,只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喜欢的人相处,所以在最开始总是欺负他,希望能得到他的注意力。他是我来到龙城后第一个认识的人,在这里只有他会关心我……”


  等等!


  他听到了什么?


  正因为无意间撞破别人的告白场面而心有不安准备离开的曹光脚下一个踉跄,差点直接扑到门上。


  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夜尊这是在说喜欢他?是想利用他来拒绝映儿的告白?还是真心的?


  “……这些想法我并不打算告诉他,因为我不希望这成为他的负担……”


  


  “夜尊这家伙怎么可能有这么矫情的想法?肯定是想利用我来拒绝映儿!”总觉得再听下去不太好的曹光一边念叨着非礼勿听一边快步离开,只是他的耳朵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泛红。至于他离开是因为掩饰心里的不自在还是为了避免被办公室的两人发现而尴尬,就不得而知了。


  而办公室里的夜尊在确定门外的人听到某些话并离开后,也不打算再配合眼前这个突然来找他谈话的女生,他脸上仍旧挂着微笑,声音也温柔动听,吐出的话却令人心惊,“我想你这么聪明,应该不会做出什么蠢事吧?”


  (突然看不懂自己写了个什么鬼)


评论(31)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