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今天也没想好名字呢)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几张图片,流量党慎点


*有私设,人物OOC,整体文章毫无逻辑



第三章


  “牧歌,你可真是我的亲弟弟——”


  此刻的场面非常尴尬,两位身着便衣的警官呈警戒状态分据两侧将客厅的两人包围,神情严肃,而被点名的牧歌则是咽了口唾沫,尽量将自己隐藏在警官的身后,以躲避曹光的怒视,至于话题中心的沈傀倒是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看着,肆意得丝毫没有被当做犯罪嫌疑人的自觉。


  混乱的局面显然让两位警官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并不妨碍他们解释此行的目的。


  “曹光先生,我们并非有意扰民,只是接到了这位同学的电话,说是有不法分子闯入家里还挟持了他的哥哥做人质,所以前来进行调查。”


  “……”那你来两个也不够啊,曹光默默腹议,感受到沈傀落在自己身上似笑非笑的目光,心一颤,目光游移,开始思索用什么借口避免两位殉职,却见沈傀突然起身对两位警官说:“真是失礼了,这都是一个误会,没想到我们吵架会闹得这么大,让两位白跑一趟。”


  “嗯?”其中一位警官观察到沙发上的棉被,下意识一问,“两口子?”


  一时间或疑惑或惊讶的目光集中到两人身上,下意识想反驳的曹光却被沈傀不经意的一瞥震得把话吞回了肚子。


  沈傀害羞的点了点头,开始解释:“其实我们很早就在一起了,只是一直没有公布。前几天因为一些……误会,我们吵了一架,就像你们看到的这样——”说到这里沈傀还煞有其事地叹了口气,“到现在客厅的被子都还不敢收呢。”


  曹光暗暗翻了个白眼,看看那微红的眼圈、听听那怯声怯气的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明明睡沙发的一直都是他曹光!


  “可能是因为小光还在生我的气,就在……他弟弟那里说了什么让他误会了,所以——”


  这突来的停顿并不妨碍众人的脑补:说白了就是一部狗血剧:误会?长得帅还不公布恋情,的确很容易引发误会嘛;恋人被别人缠上不高兴?正常啊;不高兴了到弟弟那里抱怨几句?可以理解的;弟弟也不知道哥哥的恋情而误会?也不是不可能嘛……


  一时间客厅陷入沉寂之中,唯独敢怒不敢言的曹光瞪着沈傀,如果眼神也能拥有杀伤力的话,只怕现在沈傀早就遍体鳞伤,倒地不起。


  似乎终于找到机会解释,沈傀突然伸手将曹光搂入怀中,眉目温柔:“亲爱的,我刚才说的都是真的,从始至终我心里都只有你一个人,你原谅我好不好?”


  妈蛋,敢不敢把手放开再问!腰!快断了!


  “……嗯……先把手撒……”


  看着对面抱作一团的两人,一个面红耳赤、眼含热泪(?),另一个一脸深情,真是可爱的一对。两位警官不由唏嘘,也不再怀疑,本着劝和不劝分:“这就对了嘛,这两口子过日子难免争吵,说开了就好了。不过话说回来,毕竟清官难断家务事,这些事情我们也不便插手,也就不多说。”


  随后转头看向后面正一脸风中凌乱的牧歌,严肃道:“还有你,同学,以后不要听风就是雨,我们警署人力资源有限,可不能让你们闹着玩啊,不过这次念在你也不知情,不算蓄意胡闹,出发点也是为家人好,就只给予口头警告,记住,下次可不能这么胡闹了啊!”


  反应过来的牧歌忙不迭点头。


  在两位警官多番教育并好言好语将其送走后,客厅一下子安静下来。


  诡异的沉默。


  打破沉寂的是沈傀。


  似乎才注意到门边还站着一个人,又或者是终于想起这场闹剧的肇事者,他将视线转向一直试图降低存在感的牧歌身上,当看到那张和曹光有八九分相似的脸时,不由一愣,沈傀骄傲地一抬下巴,饶有兴趣地感叹:“这个世界真奇妙,小朋友和我家小光居然如此之像。”还要加上他那位在特调处的“嫂子”。


  一旁的曹光幽幽叹道:“没办法,可能老天嫌麻烦,赏了张大众脸。”


  强行大众脸的的牧歌:“……哥,不介绍一下吗?”


  “这是牧歌,我表弟。”回想起刚才沈傀的那些话,试图找回场子的曹光下巴一抬,“这是沈傀,你嫂子。”


  牧歌:“……嫂子……好?”那你特么在学校说家里有个赖着不走的陌生男人是谁?


  沈傀:“……你好。”赵云澜,我原谅你总是在我喊你嫂子的时候用一张便秘脸回应我了。


  寒暄后场面再一次陷入沉默。


  “失礼了,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可能是这称呼杀伤力太强大,沈傀突然站起来,向牧歌点点头转向曹光,“小光,我想你也有很多话想和你弟弟说吧,好好招待,我就在卧室,有什么事随时来找我。”


  虽然沈傀的语气很温柔,说的内容也体贴,但从沈傀一字一顿的交代中曹光还是感觉到了威胁,连连点头,之前口头上占便宜就算了,要是真泄露了什么惹得这尊佛生气,可能明天龙城的头条就是某高校两学生的失踪案。


  


  卧室门刚关上,曹光便怒视着牧歌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你报警也不跟我串气,而且就来两个人能成什么事?


  崽啊,阿爸对你很失望啊!


  被怒视的牧歌显然不服气:你丫的偷偷交了男朋友不说,自己跑来跟我抱怨,现在居然还敢怪我?


  吾儿,爹爹很是寒心啊!


  两人脑电波再一次连接失败,大战一触即发。


  “嘿,老哥,什么时候交了男朋友啊?不前两天还在说什么追贝微微吗?”牧歌先发制人,“行啊,玩得好一手暗度陈仓。”


  本想大声反驳牧歌的话,奈何怯于卧室的恶势力,曹光决定直接暴力镇压。


  曹牧第七十八次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就在两人缠斗得难分难舍之际,一声怒喝打破赛局,两人转头发现曹太后正站在门口,脸上神色莫名,后面则紧跟着曹老爹。


  太后驾临,曹光也不跟牧歌继续斗了,连忙从牧歌身上爬起来迎上去:“老爸、老妈,今天怎么想起来儿子这里了?”


  牧歌也赶紧坐好,将手背在身后揉了揉,哼,死宅还这么大的力气:“舅舅、舅妈。”


  谁知曹太后并没有理会曹光的话,反而一巴掌拍开他想迎上来的手,也不说话,只是盯着客厅四处环顾,后面跟着的曹老爹也不发一语,只是看天花板看地板砖,时不时长吁短叹。


  虽然看不懂曹家两老的架势,但两人直觉可能有什么大事,也不敢再皮,乖乖坐在一边等审讯。


  曹太后似乎是终于看够了客厅的摆设,坐在沙发上上下打量了一番对面正襟危坐的两人,幽幽开口:“其实我们今天来就是想和你们谈谈。”


  两人立马坐正,暗道:来了。


  “前些日子赵家发生了一些事,我也有所耳闻,赵家那颗独苗苗向他父母出柜了,虽说和我也没什么关系,但为人父母总是会多想一些,我就设身处地地想了一下,如果是我会怎么做。想想我这半辈子什么都见过,也不至于接受不了,可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肯定是希望他能有个平安顺遂的人生,这个社会终究是太苛刻了,即使有人会接受,也只是小部分人群,我不希望他下半辈子都在别人的有色眼镜中度过,喜欢同性,终究是一件麻烦的事……”


  确实确实,两人点头肯定曹太后的观点,然后相视一眼:所以,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原本还打算引经据典进一步证明两个男人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然后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曹太后,抬眼却发现对面那两臭小子在挤眉弄眼,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拍了一掌沙发,“算了,多余的话我也不想说了,我就想问问你,曹光,我知道你一向自恋,喜欢你那张脸!”


  曹光:“啊?”自恋有错吗?


  “但没想到你居然对着和你差不多的脸也能下得去手?牧歌可是你表弟啊!”一回想她进门看到的两人滚作一团的画面,曹太后就觉得自己的心脏不太好,沉默半晌,“其实在来的路上我都想过了,你要真是喜欢我们也就认了,但没想到你居然……”


  曹光:“嗯?”什么情况?


  看着余怒未消的舅妈,迷惑的曹光和化作背景板的舅舅,牧歌终于缕清事情的来龙去脉,眼睛一转心里一思量,就窜到曹太后身边:“舅妈,听大侄子一言,其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嗯?”虽然生气,但真对着侄子亮晶晶的眼睛,曹太后终究不舍得骂下去,到底不是不讲理的人,捏了捏眉心,深吸一口气:“你说。”


  “舅妈,你误会了,你真的误会了,我和表哥除了纯洁的兄弟情可是什么关系都没有,真的,你相信我,我可是钢铁直男,直得一掰就断啊!”牧歌一脸信誓旦旦,“至于表哥嘛,那就是真的弯了。”


  曹光:“??????”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表哥也确实有小情人,不过不是我,在里面工作呢?”努努嘴示意紧闭的卧室,还不忘偏头对曹光眨眨眼:划重点!舅妈刚才都说只要你喜欢就认了,还不趁此机会带嫂子见家长?弟弟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加油!


  终于和牧歌连上一次脑电波的曹光:“……”你可真是我的亲弟弟啊!


  见牧歌似乎不像在撒谎,曹太后有些迷糊了,背景板的曹老爹站出来:“既然这样,还不快叫人出来让我们见见。”卡了壳的曹太后也顺着曹老爹给的台阶点头。


  “卧室那个不是我男朋友……”就算之前慑于沈傀而不敢澄清,到底不希望自己父母误会,曹光还想再挣扎一次。


  “哥,现在否认也没用,放心吧,舅舅舅妈都是讲理的人。”


  曹光:“……我叫他出来和你们解释!”


  


  曹光推开门就看见沈傀正半躺着用电脑看海星热播剧,小半张脸陷在凌乱的短发后,大眼睛亮晶晶的,显然看得十分专注。而咖啡则老大爷似的瘫在沈傀的怀里,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抚过咖啡的头,一路顺着毛按摩下来,舒爽得咖啡直喵喵叫。


  这“父慈子孝”的场景显然灼伤了曹光的眼,冷哼一声:逆子!


  感受到铲屎官的怨念,拥有强烈求生欲的咖啡抖了抖毛,从沈傀的怀里冲过来摇尾巴卖萌。


  毕竟是亲儿子,曹光也舍不得真冷落,连忙抱起来顺毛以示安慰,走过去单刀直入:“大哥,我爸妈来了,你跟我出去解释一下呗。”


  “解释什么?”


  “解释清楚你不是我男朋友,我也没弯。”


  “不行。”


  “为什么?”


  “我想不出有什么解释的必要。”


  “祖宗大爷大哥亲,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你不澄清大家都会误会,我以后还怎么找妹子,还怎么结婚!?”


  “这的确是个问题。”沈傀眨眨眼,思虑片刻:“不过没关系,大不了我照顾你一辈子。”


  “嘶——”曹光从没想过这辈子居然会听到一个男人对他说要照顾他一辈子,想想还真是有点感动呢——个屁啊,要真是被沈傀缠上一辈子……


  不行,这太惨了,他不敢想。


  曹光的表情太过惨烈,沈傀幽幽叹气,试着安慰:“这个世界有趣的灵魂太少,我注定是孤独一生,也不指望这辈子能找到一个和我有着相同志向的伴侣,好在你还算合我眼缘,所以你放心吧,我不会抛弃你的。”


  曹光:“……”放心……个鬼啊!


  “走吧。”沈傀起身理了理衬衫,向客厅走去。


  “什么?”


  “叔叔阿姨不是要见我吗?”沈傀表情无辜,言辞残暴。


  这一刻曹光终于感受到了来自整个世界的恶意。


  


  【主题】震惊!外文系曹才子不为人知的秘密……


  №0 ☆☆☆ A大揭秘者 于X-X-X?X:X:X留言☆☆☆


  ……


  一转眼都晚上了


  №221 ☆☆☆ 然而还没有结果 于X-X-X?X:X:X留言☆☆☆


  哇!这里这么热闹啊?


  №232 ☆☆☆ 牧歌 于X-X-X X:X:X留言☆☆☆


  咦?楼上的ID?


  №233 ☆☆☆ 我们不一样 于X-X-X?X:X:X留言☆☆☆


  这个ID!


  №234 ☆☆☆ 果然啊 于X-X-X?X:X:X留言☆☆☆


  莫不是!


  №235 ☆☆☆ 知情人 于X-X-X?X:X:X留言☆☆☆


  牧歌小天使?


  №236 ☆☆☆ 虽迟必到 于X-X-X?X:X:X留言☆☆☆


  对啊,不过为什么你们的ID都好奇怪?


  №237 ☆☆☆ 牧歌 于X-X-X?X:X:X留言☆☆☆


  小天使还是太诚实,一看就不怎么混论坛。


  №238 ☆☆☆ 看看我的ID 于X-X-X?X:X:X留言☆☆☆



  №239 ☆☆☆ 你能猜出我是谁吗? 于X-X-X?X:X:X留言☆☆☆


  在论坛混


  №240 ☆☆☆ 披个马甲总是好的 于X-X-X?X:X:X留言☆☆☆


  然而一查IP


  №241 ☆☆☆ 全部凉凉 于X-X-X?X:X:X留言☆☆☆



  №242 ☆☆☆ 试图自欺欺人 于X-X-X?X:X:X留言☆☆☆


  各位,看看标题,再看看和你们聊天的人!


  №243 ☆☆☆ 喂喂喂,华点 于X-X-X?X:X:X留言☆☆☆


  №244 ☆☆☆ 给楼上鼓掌 于X-X-X?X:X:X留言☆☆☆



  №245 ☆☆☆ emmmmm 于X-X-X?X:X:X留言☆☆☆


  所以,牧小天使,请问这件事是不是真的啊?


  №246 ☆☆☆ 请叫我勇士 于X-X-X?X:X:X留言☆☆☆



  №247 ☆☆☆ 可以啊我的哥 于X-X-X?X:X:X留言☆☆☆



  №248 ☆☆☆ 不得不服 于X-X-X?X:X:X留言☆☆☆


  嗯,总的来说,太后很满意。


  №249 ☆☆☆ 牧歌 于X-X-X?X:X:X留言☆☆☆


  牧歌点下enter键,深藏功与名。



*因为要练车,之后就只能随机掉落了,抱歉

给每一个看的小可爱么么扎


评论(16)

热度(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