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衍生】夜尊X曹光(今天的沙雕不配拥有名字)

*人物是作者们的,脑洞是 @靳秋秋 的,我就是一扩写作文的


*有私设,人物OOC



第七章


  自从夜尊发现待在曹光身边可以屏蔽和沈巍之间的感应链接后,就打定主意不管曹光去哪里都跟着,就算是上课也能看到他的身影,真可谓是形影不离,以至于外文系的上座率一再突破新高。


  抱着教材的老教授在进门看到满座的盛况后,脚下一顿,心里一颤,直接向教室后排望去,果不其然,某高材生的男朋友又来蹭课了。


  得,这堂课估计又没多少人听了。


  心里虽然痛心疾首,但毕竟是老教授,面上分毫不显,直奔讲台,打开课件,拿出扩音器,一气呵成。


  老教授思想古板,授课方式传统,内容也一板一眼,上课还没五分钟,教室里至少一半的人就开始掏手机出来玩,偶尔假装不经意转身偷拍一张。洞察一切的老教授也不点名阻止,只是保持着波澜不惊的镇定态度继续讲课,布置完课后作业后也不停留,左手教材右手茶杯就晃悠悠离去。


  而被不少或明或暗的目光打量了一节课的曹光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些必修课他不能不来,而身边这尊大神他又赶不走,所以只能每天按捺着那个惴惴不安的老心脏等下课铃声。


  见老教授走后,他也立刻拉着夜尊准备撤离,还没走远,就看到原本该在寝室的牧歌突然追了上来。


  牧歌先是礼貌的和夜尊打了招呼,然后将手往曹光身上一搭,嘿咻嘿咻就往无人处拉,还不忘留下一句,“嫂子,借我哥一用,待会儿就还你。”


  


  “老哥,许久不见,你越来越帅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中午才一起吃过饭。”曹光抽搐着嘴角,上下打量了一眼牧歌,“还有,别告诉我你把我拉到这里就是为了夸这张和你差不多的脸。”


  “不不不,就是找你有点事……”牧歌捏了捏衬衫的下摆,欲言又止。


  看着这扭捏的作态,曹光心里一激灵,该不会这小子又整出了什么幺蛾子,“我可以选择不听吗?”


  “别别别……”见曹光作势欲走,牧歌忙拦下,“虽然我们从小就一起上培训班,但你也知道我就是个半吊子,弹个钢琴也只会个do re mi……哥,你就不同了,做事认真负责,学东西特别快,堪称十项全能——”


  “停停停,你夸得出口,我还不好意思听呢。”曹光实在听不下去了,搓了搓因为恶心冒起来的鸡皮疙瘩,直入主题,“说吧,到底什么事。”


  “这不马上就是A大九十周年校庆嘛,学生会也需要出一个节目……”


  曹光回想了一下,确实有这么回事,不过和他有什么关系。


  “因为部门其他人在各自的院系都需要参演节目,所以……”牧歌瞥了一眼身后,很好,没人,很适合撤退,“所以我就顺口一说你有空,刚才会长发短信说已经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了。”


  曹光:“……”牧歌,你过来,劳资要给你看个宝贝!


  


  虽然在把牧歌胖揍了一顿后消了不少气,但曹光也不可能真拆了自家弟弟的台,只能硬着头皮顶上去。好在会长只是报了曹光的名,还没有提交具体要表演什么节目,他还有时间琢磨到底表演什么,于是一回到家曹光就把自己关进了书房里。


  校庆嘛,说白了就是一场另类的晚会,无非就是唱歌跳舞演小品什么的,唯一的难处就是缺乏人手。


  于是曹光拿出笔认真罗列了一下自己的优势:


  英语不错:难不成做一台另类演讲,pass!


  口才不错:就算说相声现在也找不到配合的捧哏,pass!


  歌喉不错:但一不小心就有做个人秀的意味,pass!


  书法不错:就那么几秒也不够凑时长啊,pass!


  ……


  看着一项项被划掉的计划,曹光不禁有些郁卒,英雄无用武之地啊!


  正准备伸个懒腰,动一动发麻的四肢,抬头却发现夜尊站在门口,似乎正打算进来。曹光捏了捏眉心,问道:“有事吗?”


  夜尊也不说话,只是指了指墙上的钟,曹光望去,才惊觉已经七点了,以往这个时候他都已经吃上饭了。但他今天实在没时间,随意拿出一摞外卖宣传单,挂上微笑:“亲,考察你用手机熟练度的时机到了,相信你哟!”


  “好的。”夜尊接过那一摞宣传单,对着曹光微微一笑就去了客厅,还顺手带上了书房的门。


  直到书房的门被关上,曹光还是不能相信夜尊居然这么就妥协了,要知道当初他抗议不做饭,可是直接被这尊佛给武力镇压了。


  正回忆着往日的辛酸史,突然桌上的手机响了,曹光一看,居然是太后!


  急忙接下,还不等曹光狗腿两句,对面就劈头盖脸的一顿话砸了过来:“你小子我不看着就胆肥啊?在家里都不好好吃饭,还打算吃外卖?别跟我说什么方便快捷,外面的哪有家里的卫生,总之你不准吃外卖,如果实在没时间做就回家来吃。”


  “是是是,太后教训得极是,小的错了,马上就麻溜地去做饭吃。”不敢反驳太后的话,曹光一阵点头哈腰,临挂前还不忘关心一下,“你在哪儿呢?有点吵。”


  “我在散步呢,有点吵?那可能是广场那边有人在跳广场舞吧,声音有点大。”曹太后看了一会儿,“还别说,跳得还挺好看的,小光啊,你有时间也可以去跳一下,也算是为你将来的娱乐活动提前打好基础。”


  曹光:“……”万一我老年不兴这活动了呢?


  不过,灵感突然来了呢。


  


  等曹光计划好一切走出书房就看见夜尊正一脸乖巧的坐在沙发上,也不搭理他,直接进了厨房。


  直到将菜摆上桌曹光也没给一个好脸色,夜尊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决定不得罪饲主:“我错了。”


  嗯?曹光惊讶了。


  观察到曹光让他继续说下去的眼神,夜尊眨了眨大眼睛,一脸悔意:“我不应该怕打扰到你而去问阿姨你平时吃哪家的外卖。”


  曹光:“……”相信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我才是真傻甜。


  不过看着对方那一脸的无辜,曹光的气也不可能真一直生下去,只能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人能说一句错了也是很给面子了,给自己找到了台阶,脸色也缓和下来,“吃饭吧。”


  闻言夜尊眼睛一亮,立刻蹭到桌边。


  “不过怎么说我也被太后批了一顿,心灵受到了重大打击,就这么草草收尾,也不太合适吧?”想到刚才的计划,曹光眼珠子一转,瞬间换了语气,用一种世态炎凉的语调陈诉着。


  “那……那你要我怎么样啊?”


  就等着你这句话呢!


  “我想过了,你在海星也呆了这么长时间,除了陪我去学校,基本都是待在家里当宅男,还没有真正体会过咱们海星的民俗风情,我心里其实也很是过意不去,所以我就琢磨了一个十分具有海星特色的节目,以帮助你更好的了解咱们海星的文化,你可千万不要推辞啊。”


  


  曹光很快演示完一遍,一停下动作就迫不及待的盯着夜尊,语含期待:“怎么样?”


  夜尊并没有马上回答,因为现在他脑子里还回荡着那句押韵的“抱一抱那个抱一抱”,再配上刚才曹光那一扭一扭的动作,即使淡定如夜尊,那向来镇定的脸上也忍不住出现了一道裂缝,他也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他现在的感受,如果硬要概括,那大概就是崩溃吧。


  但看着曹光期待的小眼神,夜尊实在不好意思表达他真实的想法打击对方,只能委婉道:“嗯……这歌是不是太喜庆了点啊。”


  “校庆嘛,肯定得热热闹闹的才好嘛。”


  换个角度,“这动静,还有动作是不是太大了点啊。”


  “跳舞嘛,要的就是活动全身,梳络筋骨。”


  试着表明态度,“如果我想拒绝,成功的几率大吗?”


  “你觉得呢?”


  委屈一下是不是就会放过我了,“我……我不会跳。”


  “没关系,离校庆表演还有几天,包你学会。”


  然而曹光还是想得太简单,真到了实践过程,看看那僵硬的身体,那凌乱的步伐,那无处安放的双手,曹光痛心地表示:“你真是太没有天分了!”


  还不待夜尊顺水推舟地表示要不他退出吧,曹光又重燃斗志,“不过你放心,组织是不会放弃你的!”


  夜尊:“……”我挺希望你放弃我的,真的。


  


  在经过了这几天曹光坚持不懈的特训后,虽然夜尊还是不太跟得上节奏,但好歹还算拿得出手,也可以带出去表演了。


  


  “舅舅舅妈,在这里!”牧歌挥舞着双手向曹家两老示意,而他的身边牧家父母早就已经到了。


  “妹,妹夫,你们也来了啊。”牧妈妈将旁边座位上的东西挪开。


  “那当然了。”曹太后扬了扬手里的DV,“难得小光表演,我还特意带了DV,打算都录下来呢!”


  两家父母之所以来只是因为听说曹光要表演,但具体是什么节目他们都不知道,牧爸爸有些好奇:“牧歌,小光要表演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问他也不说。”牧歌摊摊手,“只是听说是他自己一手策划的,沈傀配合出演。”


  “小傀也要表演?”闻言两位妈妈更期待了。


  


  当那粗犷激昂的曲调响起时,原本还有些窃窃私语的会场一阵静谧,只有那激昂的“呦嗬呦嗬呦、啷个里个啷”回荡在会场中。


  “噗——”两位妈妈齐齐喷水,曹老爹贴心的递上纸巾。


  而一旁静静磕瓜子的牧歌手一抖,一小袋瓜子全都撒了,他也来不及心疼,只是傻愣愣地盯着舞台上扭动的两人,心里诡异浮现一个念头:能配合我哥到这地步,嫂子果然是真爱啊!



  ps:可能有点表述不清,这里夜尊是故意打的电话,曹光也知道,所以作为回报就拉着他跳。



评论(40)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