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枰

【巍澜及衍生】尤东东相亲记

*冒个泡证明自己没坑

(试图解释:三次元事情太多,摸鱼的时间都没有了T^T)


*OOC是肯定的,无逻辑无文笔



  “大龄剩男”尤东东到28岁了感情史还是一片空白。


  他长得眉清目秀,普通好看,家庭平凡,但父母和睦,目前在一家男装公司做设计师,不说走上人生巅峰,好歹养家糊口是不成问题。


  虽然不是什么高富帅,也算说得过去,可就是没有人爱。


  对此尤东东看得极开,还安慰着父母应该是自己缘分未到,但尤妈妈可不这么认为。


  起因是前不久除尤东东和还在念大学的表弟曹光之外,其家族最后一位单身青年——尤妈妈的表舅的妹妹的女儿的儿子——杨修贤结婚了。


  连最放荡不羁,扬言要献身艺术一辈子的杨修贤都定下来了,这下子尤妈妈坐不住了,提着尤东东的耳朵表示一个月之内还找不到对象就不用回来了,并放话道,就算是像小贤那样带个男朋友回来她也认了。


  母上大人都发话了,岂敢不从。


  然而人际关系可以说是弱爆了的尤东东悲哀地发现自己认识的姑娘不是已婚就是已经有了男朋友,同公司的女神林洛霏倒是单身,可对于尤东东这么个小屌丝来说也只敢远观。


  “怎么愁眉苦脸的?”正长吁短叹间,门外走进来一个青年,和尤东东有八九分相似,身形瘦长,T恤衫外加牛仔裤,使人一眼望去就注目那双不合理的大长腿,配上一头小卷发,更显青春帅气。


  这位青年,就是和尤东东享誉家族唯二单身系列套餐的曹光。


  尤东东双手一摊,解释道:“前几天杨修贤不是结婚了嘛……”


  这么一说曹光就理解了,他毕竟还在读书可以用专心学业来当借口,与之相比要“大龄剩男”的尤东东自然被集中火力,看不得尤东东这么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曹光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颊,“不就是找对象嘛,有什么难的,既然身边没有适合的,那就去相亲吧。放心,包在我身上。”


  


  五


  毕竟是第一次相亲,尤东东有些忐忑,为了表现出自己对此次相亲的重视程度,特意将当初为了面试定做的小西装翻出来,戴上领结,手捧一束玫瑰就出了门。


  地点就定在尤东东公司附近的西餐厅,气氛浪漫,还有一个漂亮的小伙子在演奏小提琴。


  女生是踩着点来的,打扮得极为时尚,甚至有些花哨。


  虽然着装上有些扎眼,但女生开口倒是挺礼貌的,这让尤东东舒了口气。


  点餐前,女生瞥了一眼尤东东,脸上如沐春风:“你长得挺像我男神的。”


  “是……是吗?”尤东东有些害羞。


  “所以我才更要说清楚,我们不适合。”


  尤东东不太懂这其中的逻辑,“为什么?”


  女生下颌微抬,眼中闪耀着母性的光辉,“如果我们在一起会让我有一种母子的感觉。”


  “……”


  这顿饭尤东东吃得抓心挠肺,完了也没咂摸出什么滋味,在女生礼貌道别时终于忍不住问出口,“请问你的男神是……”


  女生粲然一笑,似乎并不惊讶尤东东会问她,“……柯南。”


  “……”


  


  得知尤东东相亲失败后杨修贤立马赶来表示慰问,面对尤东东的不解,直接把人往镜子前一推:“蓝西装,红领结,黑框眼镜……要不是身高在这儿你就可以直接去破案了。”


  被直击要害的尤东东:“……算你狠。”


  杨修贤点点头收下赞美,再次绕着尤东东打转,偶尔凑近嗅一嗅,最后后退半步,开始提问。


  “冬冬,喷的是花露水吧?”


  “嗯。”


  “脸上只抹了油油吧?”


  “嗯。”


  “赶着出门头发也没好好打理吧?”


  “嗯。”


  “你还真对得起这张脸。”杨修贤颤抖着手,一脸怒其不争。


  尤东东也不露怯,龇着一口小白牙:“行吧,我去跟胡杨说。我就说某位杨先生不甘心坠机,想要重拾往日……”


  被拿捏七寸的杨修贤:“……算你狠。”


  


  四


  被杨修贤从头置换到尾的尤东东早早到了西餐厅,一边留神着进出的人群一边嘀咕:“冯豆子听起来也太像男生的名字了吧。”


  五分钟后尤东东将手里的花束塞到桌下,抽搐着嘴角问对面穿着亮绿色帽衫的男人:“你叫什么名字?”


  “冯豆子。”


  尤东东心一沉,“你确定?”


  “大兄弟,你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啊,这年头最讲究诚信,我还能拿假名字唬你?”冯豆子将身份证往桌上一拍,脸色不悦,“你上我们那片儿区查去,谁不知道我淮州冯豆子的名号?”


  尤东东不死心,“那你知道今天是来干什么的吗?”


  “嗯?”这话倒是让冯豆子有些怔愣,“不是谈生意签合同吗?”


  “我是来相亲的。”言简意赅的六个字。


  “……”似是想起了什么,冯豆子掏出手机点开屏幕,片刻后拍着大腿嚎出声,“我去,投广告点错网站界面了。”


  “……”


  一时间两人面面相觑。


  冯豆子将手机放回包里,面带愧疚,“我先声明:我是直男。”


  “我难道不是?”尤东东白眼要翻到后脑勺去了。


  冯豆子上下打量了一番,小声嘟囔,“这可说不准。”


  “……”好吧,杨修贤给他选的衣服确实不怎么直。


  误会也算说开了,尤东东打算开口结束这场乌龙相亲,谁知冯豆子眼珠子一转,挂上商业式笑容,突然凑过来,“大兄弟,相逢即是缘,我觉得你人还是挺不错的,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公司的产品?”


  “嗯?”


  “我记得你刚才说是来相亲的?”见尤东东点头,冯豆子眼中闪过一抹精光,“但你有没有想过,未来茫然无期,再完美的婚姻也会存在许多未知的问题,谁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到怎样的麻烦,所以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婚姻上是不切实际的,比起结婚,我相信,你更需要一份生活保障。”说完还恰有其事的点头以增强说服力。


  尤东东挑眉,“生活保障?”


  “嗯。”冯豆子点点头,从提包里取出一份文件,“这年头各行各业贸易业务发展迅猛,大家收入越来越高,财产打理行业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市场的需求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资,投资的产品层出不穷,比如货币基金啦,债券啦,互联网金融等等一系列产品。但作为投资业方向标的我可以告诉你,这些都已经过时,OUT了,你知道现在最好的投资产品是什么吗?”


  尤东东瞅着文件封面的几个大字--豆豆龙保险公司,斟酌着开口:“保险?”


  “没错!就是保险。我就说咱们谈得来,对吧?”闻言冯豆子更是激动,将桌上的文件翻开,“你现在的情况刚好适合我们公司的养老保险套餐。先别急着否认,想想看,你爸爸是不是要每天出门工作?你妈妈是不是每天要出去买菜?现在出门可不比以往,走人行道都有掉井盖的危险。你知道吗?美国人口普查局刚公布,现在全世界平均下来每天要死十多万人,这么高的几率再怎么轮也应该到你家了,所以买一份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额……这概率不是这么算的吧?”


  “尤先生,你还别不信,这世事就是那么难料,前两天不就出了个吃东西把自己撑死的新闻。而且你看这份保单,只要发生意外就属于理赔的范围,买得越多赔的越多……”


  眼看着冯豆子越说越起劲儿,尤东东实在不好意思打断,正想着如何脱身,身旁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很抱歉,我的朋友暂时不需要。”


  尤东东转头,男子站在不远处,白衬衫,浅色长裤,声音不大,却让人不由得听从。


  是上次在西餐厅演奏小提琴的那个漂亮小伙子。


  “你是?”被打断的冯豆子有些迷糊。


  “他的朋友。”男子走近尤东东身边坐下,“你的保单确实很好,但我们已经报了公司的团体投保活动,暂时不打算关注贵公司的产品,真是不好意思了。”


  男子这样解释了冯豆子也不可能强行推销,在表达出不能合作的遗憾后便道别离开了。


  “那……那个兄弟,谢谢你啊。”尤东东抿了抿嘴,有些不好意思。


  “井然。”男子盯着尤东东那一撮呆毛,勾了勾嘴角。


  “嗯?”尤东东一愣,随即意识到对方说的是自己的名字,忙回道,“我叫尤东东。”


  这时服务员恰好过来上菜,因为是挑着饭点来的,点的有些多,现在冯豆子走了,一个人也吃不完,尤东东试探着询问:“你还没吃饭吧?”


  井然怔愣片刻,意识到这是请他吃饭,眼中闪过一丝诧异,点点头,“不打扰的话。”


  “怎么会!”尤东东连连摆手。


  因为对方一看就是喜静,尤东东也不好意思在吃饭的时候咋呼,只是偶尔在夹菜的间隙抬眼瞄人。


  不得不说,长得好看的人做什么都好看,举手投足间都带着一股不凡的气度(刚才的冯豆子就算了,一开口就让人想打他),尤东东甚至就着井然那张秀色可餐的脸多吃了半碗饭。


  两人饭后也不急着走,聊了好一会儿,尤东东惊讶的发现井然也是一名设计师,只不过是室内设计师,七拉八扯下来倒也算是半个同行。而这间餐厅是井然和朋友一起投资开的,偶尔有空会来巡店,拉两首曲子。


  临走时尤东东已经能不惧井然那一身理性冷淡的气质,揽着人直道相见恨晚,还约着以后有机会一起出去玩。正准备离开,却听到井然说,“这身衣服不适合你,上次那套就挺好的。”


  “嗯?”


  “可爱。”


  


  三


  “尤东东是吧?我们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吧。”何开心将外套耷拉在手臂上,嘴里叼着一根牙签,眼皮上抬,“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尤东东还在“为什么这次的相亲对象能整整迟到一个小时”和“为什么对面这人又是个男的”两个问题之间疑惑时,就被这噼里啪啦的几句话砸蒙头,下意识回道,“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呢,喜欢的是那种宽肩窄腰长腿,体态修长的美人,像……那样的就刚刚好。”何开心说到像什么的时候有些含糊不清,但很快恢复正常音色,上下打量尤东东,“至于你嘛,虽然说不上胖,但实在不是我的菜。而且这衣服,穿得跟个柯南似的,准备去破案啊?”


  “你!”尤东东梗着一片绯红的脖子,试图捍卫自己的肖像权,憋了半天也只吐出个“你”字。


  “你你你,你什么你?”何开心取出嘴里的牙签扔到桌上,挤眉弄眼,“总之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拜拜!”


  “我去,见过嘴欠的,没见过嘴这么欠的。”尤东东瞪着何开心远去的背影猛灌了整杯水,仍不解气,“还说我像柯南,你怎么不说你自己像个蓝精灵呢!”


  以至于在井然问他吃什么的时候,尤东东脱口而出:“马卡龙。”


  


  二


  “哥,我这正上着课呢,你打电话给我干嘛?”


  在无数次电话被无情挂断后尤东东终于想起还有微信这种东西,在猛戳了数次后终于把人叫回应,“说好的女生呢,怎么又是个男的?”


  “哎!不会吧?”曹光迅速调出他刊登在某相亲网站的信息表,然后尴尬地发现当初填写资料时性取向那一栏没填,没想到系统匹配会这么随机。


  迅速地将前因后果解释清楚后曹光还不忘加上两句,“相亲不成仁义在,你好好跟人解释,不要冲动。”


  “……”


  尤东东将手机放回口袋里,正想着怎么跟人解释这个乌龙,对面的赵云澜先开口了,“冬冬,你很好。”


  “嗯?怎么?”尤东东有点看不懂现在这个剧情走向。


  “但我们不能在一起,因为我已经有爱人了。”赵云澜起身将从他们聊天时就坐在隔壁桌喝咖啡的男子拉了过来,“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沈巍。”


  男子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看起来斯文干净,一股浓重的书卷气,对尤东东伸出手,“你好。”


  尤东东回握住手,心里却不由有些好奇赵云澜为什么还要来相亲。


  大概是尤东东脸上的疑惑太过明显,赵云澜开口解释,“这事也是我对不住,还没来得及跟家里人说就被安排了相亲,所以我……”


  三两句尤东东便清楚了,虽然这样的神展开有些出乎意料,但和他的目的也算殊途同归,所以他也不再多嘴解释什么,只是上前握住赵云澜的双手,眼含鼓励,“我明白的,祝你们幸福!”


  “咳咳咳……”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一旁的沈巍突然轻咳起来,他急忙将手从尤东东手里抽出,搭在沈巍肩上,“怎么了?难不成感冒了?不应该啊。以防万一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好。”沈巍下颌轻抬,架在鼻梁上的镜片闪过一道流光,转头看向尤东东,“真是失礼,那我们就先走了,尤先生。”


  总觉得自己很多余的尤东东:“……拜拜。”


  


  一


  尤东东对于系统给他匹配的相亲对象除了第一次的女生外都是男的已经不表示惊讶了,但曹光偏偏不信这个邪,非要陪着来相亲。


  到了一看,果不其然。


  虽然夜尊看上去彬彬有礼,但尤东东看得出来他对于此次的相亲毫无兴趣,好在对方面上还算配合,偶尔对尤东东瞎扒拉的话题附和两句,气氛还算愉快。


  至于曹光,只是在刚开始花痴了两秒夜尊的脸后就毅然投入了游戏的怀抱,还美其名曰:你们是主角,不用管我。


  幸好尤东东早有预料没点餐,在尬聊了一杯咖啡的时间后便打算为此次的相亲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正准备开口,一旁的队友却突然爆发出大笑,尤东东有些无奈,“……阿光。”


  “不好意思,看到了一点好笑的东西。”曹光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花,将手机放到桌上端正坐好。


  毕竟当着人玩手机已经很不礼貌了,还这么放肆,尤东东有些愧疚,打算向夜尊道歉,谁知夜尊似是突然来了兴趣,开口问道,“什么东西这么好笑?”


  “论坛818里面的,说是一个男生几年前用天医玩幻想星球,打算找个花箭玩家结婚,结婚前两天才发现对方是个男的,因此弃游,没想到对方居然是同一个公司的大神,结果有一天吃饭不小心自爆了,最后被大神压着回游戏结婚……”


  “这么刺激?”尤东东有些惊讶,似是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话说回来,你当初不是也因为差点和一个男玩家结婚而换游戏嘛,就不怕哪天也被人逮着了?”


  “哥,你别咒我。”


  “你的游戏名字叫什么?”夜尊侧头打量着曹光,突然开口。


  “哎?”虽然不明白夜尊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但曹光本能的觉得有些不对劲,心里默默嘀咕一句抱歉了借一下你的名字,回答道,“手……手可摘星辰。”


  事实证明兄弟的存在就是用来插你两刀的,还不待夜尊反应,一旁的尤东东就开口表示疑惑,“你游戏名字不是叫真水无香吗?什么时候改名叫手可摘星辰了?”


  曹光:“……额——这不是刚刷了论坛,脑子记混了嘛,哈哈哈……这告诉我们应该远离游戏,少玩手机……”


  “……”


  “你玩的是新倩女幽魂吗?”


  “……嗯。”肿么办,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了。


  尤东东还没转得过弯来,继续发表疑惑,“你怎么知道?”


  “我也玩这款游戏,游戏名字叫——”夜尊脸上的淡然慢慢敛下,微微叹了口气,似乎在纠结该拿对面的人怎么办,“公子景。”


  听到夜尊说自己也玩那一款游戏时曹光的脸色就开始泛白,瞳孔紧缩,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完了,笑了人家,应了自家,吾命休矣!


  


  零


  原本尤东东是宁可被老妈赶出家门也不再来相亲的,但他那莫名其妙被脱单的表弟曹光信誓旦旦地拍胸口保证,这次的相亲对象肯定是他喜欢的,于是耐不过曹光催促的尤东东再一次来到西餐厅。


  正在心里无奖竞猜这次的相亲对象是男是女时,对面的椅子被拉开,尤东东顺着视线望去。


  “井然?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井然摇摇头,随即解释,“相亲。”


  “啊?”尤东东将这两个字反复咀嚼,终于反应过来,伸出手指了指自己,“和我?”


  “嗯。”井然点头,却注意到尤东东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不禁蹙眉,素来淡然的语气也添了几分低落,“你不愿意?”


  “不是。”电光火石间明悟的尤东东重新笑了起来,龇着一口小白牙,“我只是觉得,如果是你的话,也许我们可以直接去约会。”


  

评论(27)

热度(255)